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韩国核电事故3死 黑客曾发威胁



12月26日下午,新古里核电站发生疑似气体泄露事故,导致3人死亡 。(YTN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2月26日下午5时许,韩国一座核电站发生疑似氮气泄露事故,导致3人死亡。目前尚不清楚这次事故是否由黑客所为,一个黑客集团近日曝光了韩国核电机密,并威胁将停运部份核电机组。


发生事故的核电站位于韩国庆尚南道蔚山市的新古里核电站第三机组,该机组正在建设当中,预定于明年6月投入运行。


据韩联社报导,事发当时,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巡逻,现场发生疑似氮气的气体泄漏事故,造成3名工作人员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黑客曾发起“圣诞威胁”


这次核电事故发生前几天,韩国部份核电站的机密文件被黑客接连曝光,并上传到网上。这个自称为“反核电集团”的电脑黑客组织向韩国发出威胁,要求韩国从圣诞节起,停运古里核电站第一和第三号机组等核电站设施,停运时间为3个月。否则将采取后续措施,包括公开手中10多万份核电站资料,并进行“第二轮破坏”。


目前,韩国共有23个核电机组,部份核电机组在接受定期检测,实际运转的有20个。此前几天,这个黑客集团已经将韩国部份核电站的设计图、核电“安全解析编码”(SPACE)等上传到网上。“核电安全解析编码”是模拟核电站从修建初期到完工后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的电算软件 ,属于


这是继“索尼被黑”事件后,近期发生的又一次严重的电脑黑客攻击事件。韩国检察厅此前分析,这次黑客攻击事件不排除北韩所为,检察厅已经邀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协助调查。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via 韩国核电事故3死 黑客曾发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