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阿塞拜疆关闭自由欧洲电台 美:深感不安


阿塞拜疆(Azerbaijan)26日以调查一项重大犯罪为由,突袭搜索 设立在当地的电台后,并令该电台关闭。27日对此事发表回应表示,阿塞拜疆的搜索动机不明,令人深感不安。


自由欧洲电台主任阿里耶夫(Kenan Aliyev)表示,日前阿塞拜疆检察官和一批武警进入电台搜索,并没收了电台的设备及电脑。


阿里耶夫说,搜索人员持法院搜索令及强制命令,进入办公室切断电话及网络线路,并驱离台内的记者。


这已是原苏联共和国之一的阿塞拜疆当局在近几个月来,不断加强突击搜索当地的国外企业或组织的行动,升高对外国媒体的管控规格。


美国国务院于27日针对此事件发表谈话说:“我们对警方拘留电台员工的动机存疑,也对警方搜索电台办公室的作为深感不安。当局对电台的搜索原因和动机不明。”


国务院官员说:“我们呼吁亚塞拜然当局应尊重国际承诺,加以保护媒体的。能有自由以及的存在,是一个国家至关重要的福祉。”


设在阿塞拜疆的自由欧洲电台,是由美国资助的电台。自由欧洲及的总部设在捷克布拉格,成立宗旨主要是针对极权国家进行广播,传达国际社会的自由讯息。该电台已分别在东欧、中东和等21个国家,分别设立了多个非官方的独立电台。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阿塞拜疆关闭自由欧洲电台 美:深感不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