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小泽一郎组党 可获补助金


12月27日报导】(记者杨明珠东京27日专电)政坛大老小泽一郎任魁的生活党因14日众议院选举失利,无法达到可获政党补助金的条件,在积极延揽参山本太郎入党后,昨天将党名改为“生活党与山本太郎是伙伴”。


生活党在众院选举仅获得2席,比选前少3席。若加上在参议院的2席,总共仅4席议员。根据政党补助金法定标准,明年1月1日时,政党至少有5名等条件,总务省才能给予补助金。


日媒报导,小泽争取到山本的入党,达到政党补助法规定的要件,可获得的政党补助金约有4亿日圆(约新台币1亿元)。


40岁的山本在政坛曾因当面递信给日皇等动作引起骚动,昨天他在部落格写着:“在永田町(国会所在地)的山本太郎这只流浪狗受到保护了。保护者是小泽一郎。”


小泽多次组党、废党的作法,被称为“政坛破坏王”。他1969年27岁时首度当选众议员,之后在自民党当3任干事长。1993年他与44名国会议员脱离自民党,组新生 党。


1994年与非自民非势力结合,组新进党。新进党分裂后,他组党。之后,与自民党联合执政,但不到1年就解除合作,分裂。之后,他转进党,曾当到党魁。


后来他脱离民主党,另组国民生活第一党,2012年11月并入日本未来 党。日本未来党于2012年12月众院选举惨败, 部分要角出走,党名改为生活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小泽一郎组党 可获补助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