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高层出访 央视时政新闻部冯卓住在令计划隔壁


自中共官媒12月22日发布中共政协副主席、部长的消息后,有关时政 新闻部副主任的消息也成为热门话题。港媒称,今年9月起冯卓与外界失去联系,网上盛传她与令计划有染,疑因卷入令案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海外 《外参》月刊11月号消息称,知情人士表示 ,在中共十八大后,冯卓就基本上没有在央视上班,根本就没有什么休假之说,如果非要说休假的话,冯至少也休了两年。


“每次有国家领导人出访的时候,冯卓的房间都会被安排在令计划的隔壁”,知情人士表示 ,在胡锦涛外访时,每次要发布的新闻稿都是冯卓交给令计划,令签字后才会发布。


央视网的一个报导显示,2005 年4月的一次中共领导人出访期间,当时担任央视时政新闻部编辑的冯卓“为做节目24小时没合眼”。


报导指,在过去的数月中,央视已被带走调查的职员包括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财经频道副总监、央视记录片频道总监刘文、央视八套副总监黄海涛等人。主持人芮成钢被带走调查,等原央视主持人因卷入,证实失联。


据报,央视内部一直要求记者24 小时手机开机,但记者的度相对较大,只有当领导或同事联系不上时,才会发觉到职员被牵涉到相关案件了。“一旦发现职员失联,央视一般不会去调查失联原因,默认可能牵涉到相关案件被检查机关带走了。”


据港媒凤凰网报导,冯卓1998年入职央视,两年后被选入时政新闻部。曾与冯卓共事数年的央视职员表示,时政新闻部在央视新闻节目中心属于核心部门,一般普通记者需要在央视工作4到5年才会被挑选到该部门,冯卓两年左右即被调入。到2008年,冯卓更晋升至副主任的职位。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有熟悉内情的人士说,央视内部不少人都知道,冯卓与上一任中共高层 身边的高层人员(令计划)关系密切,因此在时政新闻部颇受重视。但报导未提及“上一任领导人身边的高层人员”具体指谁。


凤凰网报导,早在2005年开始,央视内部已流传冯卓是令计划的情人之说,而冯卓能够当上副主任,亦因令的原故。


也有海外网站 引述知情人士称,冯卓与令计划有染的消息,2005年已在央视内部流传,而冯卓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升职,如果上面没有“靠山”,单凭其本人的业务能力是难以做到。


此前,9月26日,有媒体爆料称,从央视内部的多位职员处证实,央视时政新闻部副主任冯卓在一周前已失联,目前尚未能确认其失联是否系因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直到现在,冯卓未有任何消息。


星岛日前报导,冯卓疑因卷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外参》的报导称,在谈到令计划与冯卓的特殊关系时,据了解内情的人士描述,无论是中央警卫局还是中央办公厅,所有跟令计划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他和冯卓的情人关系。


来源: 责任编辑:洪海涛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高层出访 央视时政新闻部冯卓住在令计划隔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