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山西访民棍打致死 儿子上访被拘


79岁的山西农民杜广,因不满乡非法占地,多次上访 北京。今年5月10号,杜广在北京被乡政府人员,接回乡派出所软禁后,离奇死在荒地。杜广的儿子质疑,乡政府指示人用铁棒打死父亲。这个月12号,杜广的大儿子到北京联合国开发署请愿,被拘留5天。


杜广是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花园屯乡农民。据杜广的三儿子杜官富在网络发帖表示,今年5月,杜广被乡政府工作人员从北京截访,带回乡政府。但是乡政府没有送杜广回家中,或通知子女去接。第二天上午10点,家人才接到刑警大队的通知,半小时后赶到花园屯乡前井村的荒地中,见到了已经死亡 的杜广。


杜官富形容:当时父亲头上遭受钝器重击,头部有两个深度约3到4厘米的伤口,右眼眉骨骨折,眼被打瞎,身上多个部位都有大面积瘀伤,浑身滚满泥浆。


杜官富表示,是乡书记郭钰晶派人将父亲强行带离派出所,用铁棒打死父亲。


杜广三儿子杜官富:〝让我父亲走出乡派出所一千多米,他们埋伏着人,乡书记郭钰晶买的凶,把我父亲就拿铁棒打死了。凶手现在是抓到两个,乡书记让凶手说,你把罪名顶起来,我们保你没事。坐了三年、五年牢就出来了,给这两凶手一年是二十万。〞


杜广遇害后,子女四次前往北京,到大部、信访局、投诉,都没结果,最后都被拉到。杜官富希望,能抓事件幕后凶手,绳之以法。


杜官富:〝我大哥杜守富去北京联合国上访,拘留五天,12月12号拘的,17号放出来了。〞


杜官富说,村里300多亩涉及48户的土地被乡书记占了10多年,出售谋利,没有赔偿一分钱给村民,政府还伪造证据,将父亲承包的52亩耕地减为27亩,并强行收取统筹、提留款项,父亲上访多年,多次受到威胁和恐吓。


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山西访民棍打致死 儿子上访被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