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周晓辉:江西又一“老虎”落马有前兆


在江西众多官员相继落马之后,当地又一副部级高官出现了落马前兆。11月7日,上海澎湃新闻网援引5日的报导,曝出“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涉造假骗官”的消息,内称经江西成立的专项小组调查发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的女婿、江西鹰潭团市委原书记徐楷涉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违规任用等问题 基本属实,而这一问题去年已被中央第八巡视组点出。此外,许爱民的女儿许灿灿同期也因涉嫌违规提拔被调查,并已被免去景德镇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据报,徐楷的仕途起步之地是景德镇,而许爱民曾在景德镇主政长达十年,他是在2003年9月,由景德镇市长升任景德镇市委书记的。其随后的升迁与“于姐”不无关联,而这个“于姐”正是今年6月落马的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原书记的妻子于丽芳。苏荣乃是的嫡系亲信之一。


横行江西政商界的于丽芳,有一个公开身份是景德镇陶瓷艺术 文化研究所艺术顾问。根据的报导,苏荣主政江西期间,在景德镇官员的“前呼后拥”下,于丽芳不仅在景德镇拜师学画,还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其长期在景德镇活动,接受陶瓷贿赠方面,也慢慢 从来者不拒变得挑剔有加。有知情者称“从她手上出去的景德镇陶瓷,至少过吨计。”


也正因为如此,尽管景德镇经济发展 长年落后,但官员仕途却顺风顺水,包括许爱民在内的多个市领导相继被提拔。


另据网上帖子披露,很多江西人都知道许爱民是一个饱受诟病的高官。他之所以能当上景德镇市长、市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之职,靠的就是到中央和省里送礼、拉关系。其在景德镇市工作期间,失职渎职、插手工程、任人唯亲等问题以及沽名钓誉、欺上瞒下、霸道专横等相当严重。


据说,这几年有不少人持续向中央反映他的问题。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西期间,相当多的人还实名举报 了许爱民。内容涉及:


一、其在景德镇工作期间,利用权势将市接待办聘用人员徐姓女子发展成为自己的情妇


二、2008年前后,因官声不佳,江西省准备调整许爱民的职务,但因其成为“于姐”的“亲密朋友”和苏荣家中的“常客”,最终保住了官位。


三、2010年,许爱民通过违规手段获评“中国 陶瓷艺术大师”,引起舆论哗然,但其仍利用其拙劣的技艺进行敛财和洗钱活动。


四、2010年,景德镇当地一法官在网上实名发表《中国基层溃败治理的鲜活标本:解读许爱民现象》一文,揭露了许爱民的种种问题。许得知后,打着某省委常委的旗号,采取各种办法,对这位法官施以压力,最终迫使该法官删除文章 并违心公开道歉。


五、2011年,中央某媒体新闻记者对景德镇防洪大堤浪费数亿国家资金却十年未建一半的严重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和公开报导,但在许爱民的运作下,这篇报导对他没有产生任何影响,上级部门也未采取任何调查措施。


六、在2011年省委换届、考察官员以及许爱民违规运作将其女儿、女婿提拔遭诟病的问题上,许摆平了不少江西官员,换取了对他的“好话”。


有消息还指,许爱民公开吹嘘,自己有“天大的靠山”,甚至与前两任中纪委主要领导都有关系,其中之一正是在1995年至1997年任、在2002年-2007年任的吴官正。


不过,有关系的许爱民好日子或许快到了头。一方面,根据知情者透露,景德镇成为中纪委进驻的唯一一个地级市,并从去年底一直查到现在,正准备收网;另一方面,其靠山之一苏荣被抓了,正在走向颓势,吴官正自身难保,一手提拔的女儿、女婿也被免职和通报了,在此背景下,许爱民还能继续安稳下去?


责任编辑:尚一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江西又一“老虎”落马有前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