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奥巴马提名布林肯任副国务卿



11月8日报导】(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欧巴马今天提名副国家安全顾问布林肯(Tony Blinken)担任凯瑞(John Kerry)的副手,终结内部激烈争论。



表示,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布林肯将接替勃恩斯(Bill Burns)担任副国务卿。在面临各种全球外交挑战的此时,这是个要角。


欧巴马上周任命资深外交官薛曼(Wendy Sherman)暂时接任副国务卿,观察家表示,政府内部对于应由薛曼或布林肯正式接任这个职位,出现了角力。薛曼目前正率领美国代表团,与伊朗进行核子谈判。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斯(Susan Rice)表示,布林肯已“在政府领导层服务了20年”,欢迎欧巴马提名他出任副国务卿。


莱斯在声明中说:“布林肯已在政府部门间搭起了桥梁,足以在各种具挑战性的政策议题上凝聚共识。”


”(New York Times)报导,布林肯是欧巴马政府对伊斯兰好战分子作战的策划者之一,同时也在对伊朗的谈判中,发挥了幕后作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奥巴马提名布林肯任副国务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