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法总统:失业问题不解决不竞选连任


任期刚过一半的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民调低迷,他在11月6日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他将不会在剩下的两年半任期内加税。此外,如果不能解决失业问题 ,他将不会竞选连任。


奥朗德但如总统两年半,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奥朗德支持度跌到12%,是法国第五共和以来最低的总统。97%的民众认为,他在启动经济上惨败。另外,只有4%的民众希望他在2017年竞选连任。


在90分钟的电视访问中,奥朗德接受了4位公民及3名主持人的提问。经过痛苦的增税之后,奥朗德承诺:“从2015年开始不会加税。”


奥朗德也承认,他预期失业率会在2013年底下降是个“错误”。他表示,如果失业率没有在任内下降,他将不会竞选连任。


他坦言:“如果我没有在任内解决这个问题,你真的觉得我会(在2017年)参选吗?法国人是无情的,他们可能是对的。”


批评者戏称这次罕见的电视访问是说服选民,他的总统任期还有两年半的“最后一招”。


奥朗德起初以“平凡”总统的称号打败了光鲜耀眼的前总统萨尔柯齐。


评论员海瑟尔巴赫(Christoph Hasselbach)表示,“平凡”一般来说有被动和缺乏领导能力的意味。不幸的是,法国现在需要的不是有这种特质的领导人。随着法国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下滑,法国的竞争力也日渐滑落。失业率一直停留在很高的水准,年轻人普遍觉得没有前途。法国的预算许多年超过欧盟的上限,欧盟警告2016年法成为欧盟赤字最高的国家。都在拭目以待,看欧盟经济专员、法国的前财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是否能把法国带离困境。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法总统:失业问题不解决不竞选连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