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澳总理再向普京下战书 扬言要正面冲撞


澳大利亚阿博特6日再次向俄罗斯总统“下战书”,要求单独会晤,讨论马航M17航班失事事件。


上月,阿博特引用橄榄球术语,称要在定于本月于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期间“正面冲撞”普京。6日,阿博特又说:“他躲不开,我们终将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单独会面,无论在走廊上或者更正式的场合。”


两人均是运动爱好者


一名俄罗斯外交官不无幽默地说:“但愿这场冲突不会出现。我们当然钦佩澳大利亚总理。他体格相当强壮。不过,俄罗斯总统是一名专业柔道选手。”


56岁的阿博特爱好运动,大学时代是拳击好手,从政后坚持锻炼,包括骑车和铁人三项。然而,62岁的普京同样是“硬汉”,柔道黑带,精于搏击,热爱多项运动。


俄方:单独会面有机会


俄总理梅德夫上月回应阿博特的言论说:“普京先生精通运动,他们可能有一场激烈的辩论。不过,严肃的家应该用词谨慎。”



克里姆林宫 发言人说,尚未敲定普京与阿博特将单独会面,“但是由于澳大利亚是东道主,(两人)当然有机会在会议间隙交谈”。


伦敦市长曾要和普京“赤膊大战”


要和普京“比试武艺”的政客,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不是第一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曾放出豪言,称要在柔道赛场上和拥有黑带的普京一决高下。


约翰逊是在得知首相卡梅伦邀请普京一起看奥运会时,作出的上述表态,“听说他(普京)是个柔道高手,我希望他能够接受我的挑战。来吧,让我们脱了衣服,来一场赤膊大战!”


不过,这封“战斗檄文”并不被英国人看好,英国《》当时甚至刊登了卡梅伦和普京一起看比赛的照片,并且配上对话。“你看这个摔法怎么样?”普京问。“嗯,那也太疼了吧?不过,或许我们可以试试,我都错过了他上次被卡在缆绳上的场面。”卡梅伦回答。


为普京“辩护”


原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6日说,他本周末与总理默克尔会面时,要为俄罗斯以及俄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危机中采取的“辩护”。戈尔巴乔夫说,在捍卫俄罗斯国家利益上,普京“比其他任何人做得都好”。美国对俄罗斯最近数年构建的“合作机制”并不满意,因为美国另有打算,以“能够到处干预”为目标。


戈尔巴乔夫定于9日赴德出席柏林墙倒塌25周年纪念活动并与默克尔会面。他表示,届时会“坚定捍卫俄罗斯的立场以及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戈尔巴乔夫现年83岁,1985年担任苏联领导人,直至1991年苏联解体。俄国内外不少人认为,他对苏联解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来源:中国 青年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澳总理再向普京下战书 扬言要正面冲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