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中共文化部最新查禁香港艺人名单曝光



11月7日,一份据称是文化部最新查禁艺人的名单在网上被曝光,其分为查禁、严控二个类别,其中查禁类的,一律不予演出 ;而严控类的,必须投文化部市场司批准才予受理审批。(网络图片



11月7日,一份据称是中共文化部最新查禁艺人的名单在网上被曝光,其分为查禁、严控二个类别。其中查禁的有三名艺人,包括黄耀明、何韵诗、杜汶泽。严控类有黄贯中、苏永康、甄妮、黄家强、容祖儿等9名艺人。该资料显示,这些艺人是因为“问题 被打压。



今天由新浪认证的娱乐评论人曝光一份中共文化部最新查禁的艺人名单,这份名单上有二大类别,其中查禁类的,一律不予演出;严控类的,必须投文化部市场司批准才予受理审批。通知还称,对已审批的也要重经市场司批准才准予演出,并要求演出经纪机构监督演员,不能出现“占中”言论。


第一类查禁的有三名艺人,包括:包括黄耀明、何韵诗、杜汶泽;另一类严控的有9名艺人,包括黄贯中、苏永康、甄妮、黄家强、容祖儿、邓紫棋、梁志健、林夕、潘源良。


在香港市民、学生争取真普选的抗争中,这些香港艺人发出过支持、声援的声音,因此遭到中共文化部的打压。


由于中共严控网络言论,打击所谓的谣言,因此有人怀疑 这份名单真假时,武汉一装潢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回应道:“我想博主不会拼着坐牢来吸引眼球,估计是真的。”


一位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人表示,怪不得这几天唱了某电影的主题曲,宣传时却决口不让提是林夕写的词……。还有人披露说:“占中主题曲就是林夕作词,容祖儿在Instagram上挂黄丝带也就是支持占中。”


福建有人对此评论:“因言论而限制艺人演出,这是文化的化!文化部公布查禁名单,文化部等同政治的御用工具。为什么不能支持占中?为什么不能支持真普选?占中延续这么久,没有清场没有开枪,至少说明中央最高层 目前是容忍的。文化部的查禁,是越轨的政治行为,谁给的权力?”


据报导,10月21日,中共当局曾发布了一份所谓“不推荐”支持占中的29名港台艺人名单,其中包括: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黄秋生、黄耀明、何韵诗、杜汶泽、甄妮、五月天乐队主唱阿信、张悬、张敬轩、九把刀等知名艺人。


10月23日,发布题为《杜汶泽们,休想吃我们的饭,还砸我们的锅》的评论文章 ,其指责支持“占中”的艺人们:“‘一边赚着大把钞票,一边回头骂娘’,对得起生你养你的国家?”


中共此举遭到网络上民间舆论的狂轰:“必须搞清楚,谁在吃共产的饭,谁在吃纳税人的饭?国库里的钱来自党费还是来自税收?作为纳税人,(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说:绝不允许(你们)吃人民的饭,还砸人民的锅!”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文化部最新查禁香港艺人名单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