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法国在尼日尔摧毁 盖达运送武器车队


总统府10月10 日发表声明,法国军队9日晚间在西非国家尼日尔北部拦截并摧毁了盖达组织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盖达组织(AQIM)的运送武器车队。


奥朗德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这个运送武器的车队当时正从利比亚前往马里,车队穿越尼日尔北部时,法军在尼日尔当局的配合下展开打击行动,打死和抓获数名恐怖分子,并缴获大量武器。


自从AQIM 被赶出阿尔及利亚后,目前盘据在北非的萨赫勒地区(Sahel) 西部。法国军队自2013年1 月就已经进驻萨赫勒地区,追剿极端武装分子,包括AQIM,他们已抢占了马里北部沙漠城市的控制权。


声明中说,武装恐怖组织企图破坏非洲 萨赫勒地区国家,尤其是马里的稳定,最近对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营地曾发动多次袭击。


奥朗德要求部署在萨赫勒地区的法国军队继续追捕恐怖分子,并重申法国打击在非洲和中东地区威胁安全与和平的武装恐怖组织的决心。◇


责任编辑:朱涵如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法国在尼日尔摧毁 盖达运送武器车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