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重度阴霾! 邯郸小学生露天蹲坐操场考试



10月9日早上6时许,河北省邯郸出现重度阴霾。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第五小学,学生在露天操场上蹲着参加考试。(网路图片 )



10月9日早上6时许,河北省邯郸出现重度阴霾,气象局发布了霾橙色预警。然而,有网友爆料称,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第五小学,学生在露天操场上蹲着参加考试。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五小的学生条件艰苦,因教室不够,一部分学生只能在操场上参加月考考试。网帖所附的照片显示,学生在操场上分多个区域参加考试,座次排列整整齐齐,每一块区域前后,均有形似老师模样的人监考。




10月9日早上6时许,河北省邯郸出现重度阴霾。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第五小学,学生在露天操场上蹲着参加考试。(网路图片)

令人心酸的是,照片中参加考试的小学生们,有的蹲着写考卷,有直接坐在地上,身前的“桌子”则用是一条高脚板凳充当。远处的天空,灰濛濛的阴霾笼罩。


据大陆媒体报导,爆料的网友是该校的一名教师。这位教师表示,学生雾霾天露天参加考试,是由于学校设施问题 。雾霾天让学生露天参加考试,学校是欠妥。而发帖初衷,是为了提醒那些享受良好学校设施的网友,要懂得珍惜好好学习。


河北省邯郸从9日白天到夜间都有重度阴霾,气象局在早上6时许就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个别地点能见度不足1km。这种天气下,能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因此,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 疾病的易感人群需尽量少出门,或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口罩防护身体。


该微博发布后,引起网友热议:“说好的‘再穷不能穷教育’呢?”、“别拿孩子生命健康开玩笑”“可笑的中国 教育,可怜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局的领导去看看吧!看后你们也蹬着开个会体验一下感受!”还有人说,“中国人,中国学 生真不容易,说中国是发达国家的都不是真正的中国人…中国贫富差距太大了。”


责任编辑:林琮文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重度阴霾! 邯郸小学生露天蹲坐操场考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