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特首半亿收入无交税 泛民促廉署彻查


特首传媒揭发,涉嫌严重违反《防止贿赂条例》而收取澳洲一间公司400万英镑报酬的丑闻在社会上持续发酵,多位泛派政要求廉政公署调查梁振英,不排除发起弹劾,要求


指,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UGL的400万英镑离职协议款项,涉及未有向戴德梁行董事局申报,就任特首后未有披露继续收受利益等,质疑梁振英违反公司董事诚信责任,又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罪行。 民主党计划向廉署投诉,并在立法会进行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做法涉嫌违反诚信,损害他人的利益,谋取暴利。.. 他的信用、人格已经破产。我们觉得我们必须做一个全面的调查。现在表面上,如无合理解释使人满意,他不应留任。我们有表面足够证据进行弹劾,这些我相信日后会做。〞


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员前往廉政公署总部要求彻查梁振英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第9条,及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另外,特首办回应称,梁振英有就150万英镑花红交税,但400万报酬款项则没有交税。律政司宣布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案件。


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特首半亿收入无交税 泛民促廉署彻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