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香港占中运动中的“真假”警察 图


在Facebook“向真警察致敬”的网页上,一名疑似香港警方高级警司上载照片,在制服上结上支持占中的黄丝带


在Facebook“向真致敬”的网页上,一名疑似警方高级警司上载照片,在制服上结上支持的黄丝带网络照片 DR


运动,警察往往成为示威者泄愤的对象,尤其是警务处长曾伟雄,连外国传媒亦形容他是一个强硬的“秃鹰”,不过香港有一名疑似高级警司在Facebook“向真警察致敬”网页上贴上自拍的图片 和文字,支持占中行动。


有这样子的“真”警察,当然也有穷凶极恶的“假”警察。8日图文并茂报导,一名黎姓驻守旺角的高级警员,三个月内涉嫌三度向市民发火,目前已遭市民投诉。这名黎警早前无故搜查市民身体以及使用粗言秽语,在警察学院接受镇暴训练时,又以射手枪的姿势向记者们“开枪”,最近又涉嫌诬蔑市民袭警。据报导,这个黎警已被市民投诉。


不过,最令人侧目的,还是支持占中运动的那个疑似高级警司。他将一张胸襟上结上占中标志的黄丝带照片上传“向真警察致敬”网页。根据制服的职衔标志,他是一个高级警司。


该疑似警司帖文说:“穿起制服,我是一个警察.,脱下制服,,我是一个香港人。”他说:“若我不是警察,,我会去集会,因为我实在对人大的敷衍看不过眼,,也对的管治十分不满。”


“我理解警方为驱散集会人士而用催泪弹,,我欣赏示威者的纪律和公德心。我对于警方运武器去戒备表示了解,,却不认同以偷鸡(偷偷摸摸)的方法。”


“我亦不认同示威者不让我的同事吃饭,这样只会让同事们不满,对你们没有好处。谣言满天飞,市民对警方亦太多不必要的猜测。”


“警方也太低估了市民的自律,虽然的确有部份示威者带头搞事,但得承认,只是少部份。但我完全不了解为何同事在旺角不早点执法,明明已经有暴力发生,为何不更早去阻止?”


“亲中团体以金钱收买人搞事,我地(我们)一定要竭力阻止。无论如何,我不能明明的公开支持大家,但也挂上了黄丝带,以表心意。”


他最后说:“香港人,努力争取。同事们,要努力真真正正不偏不倚执法,不是空口讲白话。”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via 香港占中运动中的“真假”警察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