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为了下一代美好的未来 香港占中坚持到底(图)


作者: 管欣薷



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从9月22日学生罢课,到最后演变成争取真普选的,至今已超过半个月。很多民众为了下一代有美好的未来 ,誓将坚持到底。有香港人表示:“我希望我的下一代可以的批评,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意见,不需要因为害怕对自己有所控制。”对此,有大陆民众非常钦佩香港人士勇敢的站出来,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未来呼吁并争取权利。


香港电台网报道,前几日在金钟夏慤道,仍有数百人留守。香港著名艺人林嘉欣日前带着女儿到金钟占领区支持占领者。她表示,要带女儿了解占领运动,身处在香港,热爱香港,要了解关心这个运动是怎么一回事。


众多港人都与林嘉欣有着类似的想法。据报道,一位香港上班族趁午休时间到来,也有家长带领着停课的4岁女儿参与 集会,让女儿了解占领运动的目的。这位家长表示,她的两名4岁和6岁的女儿就读于渣甸山一间国际学校, 因为中西区幼儿园仍然停课 , 4 岁女儿不用上学, 所以带女儿来了解情况。 她指出:从帐面看, 占领只有金钱损失,对生活影响不大,占领运动可以为下一代带来更好的生活,认为值得。


一名土生土长的模特儿李小姐在海富中心外的天桥下撑起黄伞,系上黄丝带,她表示:“作为这一代,帮他们争取一个和平的社会和应有的福利,其实都是一种孝顺。”也会对将来香港人争取民意。


港人的举动感染了大陆民众,《看中国 》记者采访了多位大陆民众发现,他们都持有同样的担忧。


一名大陆家长孙先生对《看中国》记者抱怨中国的各方面,他说:“我非常担忧,我们的孩子不仅生活在水、空气、食品 污染这样的环境下,还包括在的一些思想和教育方面的整个环境都破坏了,孩子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确实影响是非常大的。”他担心,就像老百姓,无法让他们出国成长,他非常担心的统治下能否有一个美好的环境给我们的下一代。


另一位陆民众张先生向《看中国》记者表示,对于住在中国的下一代,他都不堪设想。就按中共的政治环境来说,他们一味的追求利益,几乎对老百姓持有漠视的态度。他担忧住在中国的下一代,在中共的统治下,能有怎样的未来。张先生还表示,中国的环境污染对我们下一代有身体上的严重影响,但是中国政治下的影响,也严重的破坏着下一代的精神。“中国现有的体制就是特权制度,这个(体制)仅仅满足少部分的利益,对大多数人的生活和环境等等方面,就是漠视,甚至是掠夺式的。为了追求利益,宁愿破坏祖孙后代的生态环境,其实这个政治污染对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张先生说。


一名对非常关注的大陆民众李女士表示:“我非常钦佩香港人的这种做法,他们为了下一代的美好的未来去抗争,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在中共对老百姓的无视下,我对中国人的下一代十分担心。”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为了下一代美好的未来 香港占中坚持到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