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26条经典人生感悟,说的很有道理(图)


可爱


1、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体谅,懂得理解,懂得宽容,日子就会很温馨,也会很安宁。人生的路上,如果缺少体谅,不能理解,没有谦让,日子就会越过越烦恼。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就是源于我们不能体谅,过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张,互不理解,互不相让,伤了彼此的心灵。生活,很多时候,就是一种体谅,一种理解。


2、人生,是一张白纸,每走一步,我们都为人生添下一笔。你的家境也许很优裕,也许很困难,那都只不过是绘人生美图时,你拿铅笔,还是色彩笔。只要我们为希望拼搏,守住梦想,经得起坎坷的沉浮,受得住生活的折磨,铅笔也能绘成有声有色,多姿多彩的人生。


3、一个人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角色和位置,就像知道自己的面孔一样。知道自己的角色,才不会把身份、地位误认为是人生的全部;清楚自己的位置,才不会目中无人或者妄自菲薄。有些人长期生活在鲜花和掌声中,渐渐地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一个迷失了自我的人,等到幡然醒悟的时候,岁月早已远去。


4、人生是一种忍耐,人生的美与丑好与坏,只在自己内心的感受里。不是生活给了我们许多的困扰,不是社会给了我们许多的压力,是我们自己内心中那许许多多的私心杂念。很多事情,忍一忍,让一让,就过去了,不必寸步不让,人生百年如一梦,看淡些,豁达些,从容些,人生会轻松许多。


5、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路上,可能有朗朗的笑声,可能有委屈的泪水,懵懂的坚持着,茫然的取舍着;路上,有成功的自信,也有失败的警醒,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生命的丰盈缘于我们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缘于拥有一颗平常心。人生路不必雕琢,只要踏踏实实做事,简简单单做人。


6、背不动的,要放下;伤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过的,要抚平。人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何必用这一颗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践了自己,辜负了岁月。


7、有时候,同样的一件事情,我们可以去安慰别人,却说服不了自己。其实,很多道理我们都懂,只是在困惑苦闷的时候,迷失了心性,需要身边的人复述一下,提醒一下自己,以此来验证和坚定那些道理的真理性。


8、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都小了;看淡世间沧桑 ,内心安然无恙。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爱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定其心,应天下之变。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


9、阳光不同,是因为心情不同;绿叶不同,是因为风向不同。生活就是这样,人生会面对不同的选择 ,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请别忘记:路是自己走出来的的,快乐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10、人生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每一种选择,同时也意味着放弃。人生的每一步,都是一个十字路口,其实每一条路都没有尽头,因为我们永无回头路可走。


11、抓住一样东西,就意味着放弃了更多的东西。放弃和失去,其实始终是人生的大局。不要以为得到了什么,其实人时时刻刻都是在失去,失去时间,失去生命,失去更多的财富,失去更多的机会。不要抓得太紧,抓得越紧,丢失的会越多。


12、人只能活一次,千万别活得太累:应该活得舒心,活得快乐,活得潇洒。工作节奏太快,精神压力太大,争强好胜的心太强,生活太无规律,时间不长,精神和体力就会崩溃 。要活得舒心,活得快乐,活得潇洒,就要学会知足,学会随遇而安。快乐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快乐,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


13、在无人为我们鼓掌的时候,给自己一个鼓励;在无人为我们拭泪的时候,给自己一些安慰;在我们自惭形秽的时候,给自己一片空间,一份自信。抖落昨日的疲惫与无奈,抚去昨日的伤痛和泪水,去迎接明天崭新的朝阳,走向一个风和日丽的晨曦。学会欣赏自己,才能把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14、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幸福这座山,原本就没有顶、没有头。你要学会走走停停,看看山岚、赏赏虹霓、吹吹清风,心灵在放松中得到生活的满足。


15、你若渴了,水便是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天堂;你若失败了,成功便是天堂;你若是痛苦,快乐便是天堂。你若孤独,爱情便是天堂。你若被困,远方便是天堂。没有其中一样,断然不会有另一样的。失败者走过了九十九,成功者只走过了一。


16、水能直至大海,就是因为它巧妙地避开所有障碍,不断拐弯前行。许多聪明人没能走上成功之路,不少是因为撞了南墙不回头。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拐个弯,绕一绕,何尝不是个办法。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只要心念一转,逆境也能成机遇,拐弯也是前进的一种方式。


17、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而我们又时常记住了应该忘掉的事情,忘掉了应该记住的事情。为什么有人说傻瓜可爱、可笑,因为他忘记了人们对他的嘲笑与冷漠,忘记了人世间的恩恩怨怨,忘记了世俗的功名利禄,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随心所欲地快乐着。


18、心是一个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很多时候限制我们的,不是周遭的环境,也不是他人的言行,而是我们自己。看不开、忘不了、放不下,把自己囚禁在灰暗的记忆里;不敢想、不自信、不行动,把自己局限在固定的空间里……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锢,即使给你整个天空,你也找不到的感觉。


19、现在的我们,似乎成熟了,故而学会了承受;似乎懂事了,因而学会了拼搏;似乎现实了,从而学会了虚伪;似乎世故了,进而学会了寡言。可是又有几人能够真正读懂他们的内心、无力而彷徨的我们,也只能披荆斩棘地继续前进在生活的轨迹上。


20、害怕失去,所以不敢拥有;害怕欺骗,所以不敢相信;害怕被看穿,所以一直伪装;想要坚强,所以一直逞强;不想放弃,所以一直坚持;不想流泪,所以一直装笑:不想被丢下,所以宁愿独自一人;不想被过去束缚,所以选择遗忘过去;不想说再见,所以宁愿不要遇见。


21、拿得起的人,处处是担当;拿不起的人,处处是疏忽。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 ;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途。想得开的人,处处是春天;想不开的人,处处是凋枯。做什么样的人,决定权在自己;过什么样的生活,决定权也在自己。


22、心胸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包容有多少,拥有就有多少。如果为人处世能看得开,放得下,凡事随缘,不生计较,那么幸福就会如影随形。顺其自然必有其果,良好的心态是通向轻松生活的捷径。懂得理智地退却,大度地谦让,人生的天地 必将更为广阔。拥有宽阔的胸怀,才会能拥有快乐的人生。


23、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


24、不要等待,真正属于你的机遇不多,行动永远比幻想重要;不要抱怨,要直面矛盾和问题 ,怨天尤人只能证明你无能;不要滥交,有仨俩知己足矣,别妄想和谁都成为朋友;不要浮躁,有空去旅行,去读书,用环境陶冶身心,用知识充实灵魂;不要后悔,只要是你选择的,就算再艰难再无奈,也要咬牙走下去。


25、再漂亮的人,也会有凄凉;再执着的未来 ,也会有以往;再潇洒的海鸥,也会有迷惘;再优美的旋律,也会有情殇;再期盼的目光,也会有失望;再低调的故事,也会有倔强;再纯净的文字,也会有悲伤;再动人的风花雪月,也等不到地久天长。人生有进有退,生活不钻牛角尖,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


26、认准了的事情,不要优柔寡断;选准了一个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头。该放手时就放手,你才可以腾出手来,抓住原本属于你的快乐和幸福;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一时的犹豫,留下的将是永远的遗憾。若幸福不在路的转角,那它一定在路的尽头。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via 26条经典人生感悟,说的很有道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