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媒体战烽烟再起 21世纪网总裁等25人被批捕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大陆媒体《21世纪网》等25人被批捕。外界认为,中共权斗双方在话语权的舆论争斗愈演愈烈。(网络图片)

日前,大陆媒体《21世纪网》等25人被批捕。外界认为,中共权斗双方在话语 权的舆论争斗愈演愈烈。


10月10日,中共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通报,以涉嫌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分别对〝21世纪网〞总裁刘冬、副总编周斌、《理财周报》社发行人夏日、主编罗光辉、《21世纪经济报道》社湖南负责人夏晓柏等25人批准逮捕。


公诉材料称,21世纪网通过公关公司寻找具有上市、重组等题材的公司作为对象,要挟企业投放广告或签订合作协议,单位和个人从中获利。自2010年4月起,21世纪网与100多家IPO企业、上市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收取每家企业20万至30万费用,累计数亿元。


据悉,《21世纪网》隶属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被喻为挺习〝南方系〞媒体代表之一。曾深度揭发江泽民之子操控的中科系的黑幕,曝光中科系企业与西部矿业的利益输送。


多年来热心研究中共权斗的人士唐靖远观察认为,这个应该是江派势力对阵营日前公诉王宗南、双开的反扑。他分析,习、江双方彼此互攻的速度都在加快。


10月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在官方网站 上发布通告说,〝上海光明食品 (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经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侦查终结,已经向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通报中说,经过侦查,王宗南在担任〝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收受贿赂总值超过269万元, 还〝伙同他人〞共同挪用公款超过1.9亿元。


紧接着,10月9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 进行了立案审查。


报导称,经查,万庆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经中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万庆良、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前,海体分析,王宗南是江泽民在上海老巢的大管家,王岐山拿掉王宗南,是继周永康 、徐才厚落马后把反腐烈火烧向江泽民的代表作之一。


而万庆良被海外 媒体披露是江派在广州扶植的主要后备力量,曾直接参与 江派在香港的搅局,负责召集中共在香港设立的各类地下党组织、团体、商会等,到深圳和广州开秘密会议。


近期,江派台面人物不断操作中共媒体炮轰香港民众占中为〝非法〞,恶意制造港民怒气,激化矛盾,令外界吃惊;同时,近期香港不断出现被怀疑 江派背景的黑帮人员搅扰港民和平集会示威活动,使得中共当局不断被外界嘲讽。


唐靖远分析,在江派在香港问题上歇斯底里的大表演的当下,王宗南和万庆良被加快速度推入司法程序处理,表现出习近平有意以此打击江泽民,警示江派在香港问题方面住手。


此外,中纪委网站5号消息,日前,中纪委驻《》社纪检组组长蒲增繁,出席《人民日报 》社召开的〝专项检查工作会议〞。检查内容,主要涉及到编委会的决策部署、廉政建设、防止有偿新闻和新闻敲诈、〝选人用人〞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面。


有评论认为,《人民日报》被查,至少在整个检查期间,对整个中央级别的宣传媒体,会产生极大的震慑效应,各级负责人亦会小心谨慎以避祸。中共也可能藉机给香港局势降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媒体战烽烟再起 21世纪网总裁等25人被批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