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习近平承认中国问题出在共产党


海外 媒体报导,中共总书记日前在中共的群众路线总结大会称,这些年一些落马使其很痛心,并罕见承认中国 问题 出在


中共官媒《》报导,10月8日,习近平在北京的讲话,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传达到县一级和中共军队及武警部队团级以上单位。


习近平在关于管理中共官员讲话中表示,中共党员、官员管理起来难度很大,但又必须管好,管不好就会出乱子。


他承认,中国要出问题主要出在中共党内,而共产党要出问题又主要出在官员身上。


他表示,这些年,一些中共官员包括一些相当高层 次的中共官员因“违纪违法”落马,中共高层 说起这些事都很痛心,都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习近平讲话中一再强调加强中共的领导教育在反腐中的作用,但是,各界普遍认为中共体制本身才是造成全面腐败现象的根源。


早前中共前总书记秘书鲍彤曾撰文分析,中共官员的腐败是一党专政衍生出来的诸多恶果之一;不改变一党专政,反而把反腐败当做党内的事务和机密,禁止公民参与 ,压制舆论监督,拒绝权力制衡,不受国法管束,不可能通过斗争运动解决得了中共问题。


有观察发现,目前受刻意操作而造成的香港乱局,明显使得此前的“反腐打虎运动”受到阻碍。


有评论认为,如果习近平不能果敢出招,拿下江派幕后操作者,香港问题将继续升温,江派有可能藉机夺权,习近平连地位都难保,更遑论发展。


中共政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挑战,习近平此次讲话提及中国问题出在中共本身,外界认为,其应该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下一步其如何走,各界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承认中国问题出在共产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