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美军空袭伊拉克北部 杀死IS领袖副手(图)


回教逊尼派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接连处决西方人质,美军反击其领导层,消息指空袭IS佔领的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杀死领袖巴格达迪副手苏菲,另有一名炸弹专家及一名武装领袖被杀。



伊拉克军方将领泽巴里证实苏菲被杀,但称他是死于伊拉克军队空袭之下。美国国防部拒绝证实此消息。有分析指,在美国空袭,以及伊朗、伊拉克及库尔德部队联手进攻之下,巴格达迪担心摩苏尔失守,遂派苏菲往坐镇,未料领导层因此受重击。另有传巴格达迪早前在伊拉克被美国空袭重创,逃至敍利亚后身亡。传媒引述消息报道,指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允许伊朗军方与美军合作,共同对付IS。


美国当局亦正在追踪三十二岁美籍青年阿布塞姆拉,出身医生家庭的他,在大学修读科技,相信是IS社交网宣传战的幕后高手之一。


五百多名英国青年远赴伊拉克及敍利亚打圣战,但一名青年自称代表三十名英籍圣战分子,表示他们本来是为对抗敍利亚独裁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而战,不过后来被调派去与其他反对组织交火。他们十分后悔,如果获保证不用监禁,他们愿意向当局自首,放下激进思想接受当局监控。


来源:东方日报



本文标签:, ,






via 美军空袭伊拉克北部 杀死IS领袖副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