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大陆网上播放境外剧 需获许可证


〝广电总局〞9月5号发出通知,要求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 播放的境外影视剧,2015年3月31号之前,按规定报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登记。从2015年4月1号起,未经登记的境外影视剧,都不得上网播放。请看报导。


根据中共〝广电总局〞网站上的通知,从明年4月1号起,没有获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境外影视剧,不能上网播放。


北京独立电影人朱日坤:〝电影、电视受到特别严格的控制和审查,这个范围不断的扩宽到新的领域,其实是过去审查制度的延续而已,当然这也是一个讯号,就是他们不断的在加紧这种控制。〞


〝广电总局〞还要求视频网站引进播出境外影视作品的总量,不得超过该网站上一年度购买播出国产影视剧总量的30%。


大陆网民认为,当局的审查行动,将会引起喜爱国外剧的年轻网民的不满。


广州网民王先生:〝国外剧除了西方文化 以外,还包含西方民族社会的,民众不同的生活理念啊,这些都可能会对现在当局,越来越加强的意识形态的控制有牴触的。特别是80后、90后,他们是通过网路看美剧长大的,突然间限制人家,逼他们通过翻强软体去境外找这些东西看,同时也会造成他们对当局不满。〞


据报导,今年4月26号开始,在大陆网上热播的4部电视剧《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组》和《本色》,悄悄在国内视频网站〝下架〞,引起很多大陆铁杆粉丝的愤怒。


记者熊斌 金同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网上播放境外剧 需获许可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