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中秋佳节临近 奇葩月饼走红网络(组图)


据国际媒体报导,皇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 传统 的中秋佳节,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世界一些国家尤其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侨华人的传统节日。今年的中秋是9月8日星期一。临近中秋,比十仁月饼更奇葩的月饼悄然走红网络,但月饼的奇葩味道有人欢喜有人吐槽。


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食品 ,最初为形如满月的饼,外观为圆形,表示团圆之意,后来也有方形或其它形状的。月饼外层通常以小麦粉为皮,其内有馅,馅料多样。月饼品种多样,包括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冰皮月饼等,其中以五仁月饼、云腿月饼、豆沙月饼等口味较为常见。


陆媒《东南商报》报导,临近中秋,除了今年最热的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还有酸辣月饼、巧克力五仁月饼,以地方口味见长的潮汕腐乳月饼、黔式辣子鸡月饼、青花椒卤肉月饼等等。




韭菜味月饼。


据说还有韭菜味月饼、十仁月饼、鲜肉榨菜月饼……等。有网民打趣,啥时候咱也来个咸蟹月饼、泥螺月饼。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


巧克力加香辣牛肉,十分跨界的食材组合,正是这两种主要材料造就了今年网上最热奇葩月饼———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在淘宝上搜索 这款产品,能跳出100多个,除了一些私家手工作坊制作的,还有不少品牌食品企业的产品,销量最高的产品已有600多人购买。


其中销量最高的是一款良品铺子的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50克一个售价5.8元,主要原料包括香辣牛肉、莲子、白砂糖等,其中牛肉含量6%,可可粉1%,不少民众都是冲这个名气去买的。对于这款月饼的味道,不少吃过的人说好,但也有人认为,这月饼味道确实很奇葩。


酸辣月饼




酸辣月饼。


酸辣月饼也是奇葩的月饼种类之一。生产这种月饼的是广东的一个卖家,号称“用酸坛子腌酸菜的方式酿出了月饼的原汁酸味”,月饼的配料里有老干妈辣酱、金华火腿、香肠、花生、核桃等等,390克一盒的售价是88元。因为这月饼名字奇葩,不少人下单买来送朋友,对于这种月饼的口味,民众也是褒贬不一。


腐乳月饼


腐乳口味的月饼是潮汕地区的一种传统点心。在淘宝上输入“腐乳月饼”,能跳出100多个,一公斤的售价在30多元。卖家介绍,腐乳月饼也叫腐乳饼,是当地人一种零食点心,配茶一起吃味道最好,配料包括南乳、蒜头、猪肉等,号称还有独特的醇酒的气味。


辣子鸡月饼




辣子鸡月饼。


辣子鸡是一道名菜,黔味辣子鸡月饼也是今年淘宝上的一款“奇葩月饼”。这种月饼采用桂花鸡、朝天椒等为主要原料,不少人评价“吃得眼泪都辣出来了!”


这种月饼还挺受食辣地区的网友欢迎,卖家介绍首批1万个都已卖完。


青花椒卤肉月饼




青花椒卤肉月饼。


四川宜宾卖家还在网上销售一款“青花椒卤肉月饼”,青花椒加卤肉为主要馅料,吃不惯麻辣口味的人要小心。


各种奇葩口味月饼走红网络,引来不少网民围观和评价。当然除了对奇葩口味月饼关注,建议人们还要注意“有毒”月饼。


据《北京日报》报导: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14年 中秋节月饼的监督抽检信息,发现27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好利来的红豆沙蓉月饼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


责任编辑: 牛兰克



本文标签:






via 中秋佳节临近 奇葩月饼走红网络(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