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铁流:云南省委某些人至今还在监控打压揭腐老人杨维骏(图)


作者:


2014/09/04/20140904082553300.jpg

(92岁的离休高干、五七老人杨维骏,一身正气,坦荡做人)


三天前(8月29日)下午二时,云南昆明市五七难友92岁的离休老人杨维骏,向我打来电話说:云南反腐至今还捂着盖子,近日我写了篇博文《云南究竟是谁家天下》,不到兩天即遭屏闭,你得帮我一下,近快把這篇文章 发到国内外网站 上,让中央知道云南反腐的。我立即表态:坚决支持,一定照办。可三天了,不知是何原因还未收到這篇文章,搜索 百度只看见有這样一封短信:


“新浪网负责同志:


我在你网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云南究竟是谁的天下》的文章,两天后突被删除,不知是何原因?这篇文章的内容主要是向中央举报 云南有关领导公然违抗中央对的零容忍,采取各种手段压制人民群众依法举报腐败。文章内容绝大部分都已在你们网上发表。没有删除。为何把我这篇事关如何突破阻力支持中央领导云南人民有效开展对涉嫌腐败官员的大揭发、大举报文章删除?对网络的管理应有管理条例。请问:我这篇文章违反了哪条管理条例?对此事若不说清楚,你们恐就有压制依法举报腐败之嫌,望慎思之。


纸包不住火,云南欺民压民违法乱纪的问题 那么多,中央迟早定会来查,只要查破一、二件大案、腐败盖子就揭开。到那时,所有曾经阻碍依法举报的人都免不了要被追究!


杨维骏


2014年 8月27日


杨维骏 ,现年92岁.先后出任民盟云南省委秘书长、云南省政协副主席。1957年 因敢言说实話,被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分子”,79年“改正”后官复原职。他一生疾恶如仇,光明磊落,痛恨墨吏欺压百姓,痛恨权贵利益集团化公为私,窃取国家巨额财产。十多年来他不顾年迈体衰,冒着生命危险,坐着公车,深入到贪腐发生地方,调查取证,与受害群众交谈,连续十多年实名举报 原云南白恩培和在职的多名高官,黑箱操作,贱卖国家矿产资源,有巨大贪腐行为。近年先后去中纪两次,被王歧三誉为三个“最”:年龄最大、职务最高、反映问题不为自己而是最为百姓着想。因此遭到云南省委某些负责人的打压与迫害,先是派人盯捎跟踪,再是换司机收公车,使他难以外出。


去年六月他和夫人来北京去告状,住在云南招待所高干客房里,省委派一个处长跟着他,明里是服务,暗里是盯捎。他打电話请我去招待所商量对策,我建议不住高干客房,搬出去才能甩掉眼线。后来他搬到女儿家,可又找不到中纪委,我便派司机送他去中纪委。晚上他来电話告诉我:很成功,中纪委一位局长级的人接待了他,把他反映的问题都記录下来,荅应将派人调查核实。没有想到一年后的今天他的处境仍然不好。他在电話里告诉我:现在住家小区每天仍有便衣监视他,外出仍有人跟踪他,于是愤而走笔写了《云南究竟是谁家天下》。没有想到這篇有论有据的揭腐文章却被新浪版主删去,他怀疑 ,难道中央反腐有变化不成?我告诉他:中央反腐没有任何变化,态度比我们想像的还坚决,一定会把大小老虎通通的绳之以法。云南对你的监控打压是违法的,中央王会支持你!


来源: 专栏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铁流:云南省委某些人至今还在监控打压揭腐老人杨维骏(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