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听证会秘密举行 现场声援者被抓


备受关注的北京程海〝停业听证会〞,9月5号在北京市昌平区的〝阳光中途之家〞举行。十多名律师 和数十名公民前往旁听,遭到和便衣清场,并被押送到当地派出所。请看报导。


程海律师因为代理 维权 案件,遭到北京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的报复,被罚停止执业一年。程海为了维护司法公正,要求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上午9点开始,数十位公民、律师,很早就赶到〝听证会〞会场门外,试图参加旁听,但是都被拒绝。


在现场围观的王宇:〝很多公民朋友,他们都是5点来钟就从家里出来了,还有3、4点钟就从家里跑出来的。到这儿以后不允许进,包括程海律师的几位证人也不让进,我们就在外面等。〞


在现场围观的律师:〝现场很多警察在布控,还有些便衣在摄像。现在来了5辆公交车,准备要清场。〞


随后,现场围观的公民,还有律师们都被带走,分别送往不同的派出所。


王宇律师表示,当局选择 在昌平区的〝阳光中途之家〞举行听证会,也是有目的的。


王宇:〝它(当局)找了一个非常偏僻的一个地儿,它本来就是怕公民来,因为要给程海律师停业一年,它这个就违法,是一个违法的决定,他们怕这个消息让更多的人知道。〞


》记者也试图联系程海律师,询问听证会情况,但是电话关机。


程海律师是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合伙人,也是〝北京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多年来一直参与 维权和案件,曾多次被警察殴打。因为代理〝新公动〞参与者的案子,遭到当局报复,今年8月被罚停止执业一年。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听证会秘密举行 现场声援者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