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海南一幼儿园65名幼儿患急性胃肠炎



9月3日下午,海南文昌市龙楼镇中心小学附属中心幼儿园65名幼儿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送医救治后确诊为急性胃肠炎。



大陆媒体报导称,65名幼儿分别被送往3个医院进行救治。5日,文昌市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钟业胜称,小孩送来时症状表现为呕吐,腹部不适,医院确诊为急性肠胃炎,诱因不明。


吴女士3岁的儿子阿任也出现呕吐现象,她担心幼儿园里有传染病,也有家长称是吃了幼儿园的食物引发中毒。


该园负责人称,是否是食物中毒目前不能确定,不排除可能是涂料的原因或者环境污染造成。现在全校已停课。


大陆各地开学不到一周时间,已出现多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陆媒消息称,9月4日凌晨5时至当天中午,湖南株洲醴陵市均楚镇高桥中学6到9年级学生突然出现上吐下泻、头晕等症状,送医后,其中58名学生最终确诊为肠胃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称,他的孩子和班上十几个同学是4日凌晨5点多被送到医院,4日上午第一节和第四节课,又有两批学生被送到医院救治,“症状都差不多,上吐下泻。”家长说。


当地官方称,事件初步诊断为细菌感染性肠胃炎,初步调查是饮食、饮水等造成的。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江苏徐州丰县26名中学生发生食物中毒。学生在学校食堂吃过早饭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症状,临床诊断疑似轻度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洪昀








via 海南一幼儿园65名幼儿患急性胃肠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