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一汽反腐调查暂止 高层或有更多“人头落地”(组图)


监察部网站 通报,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该集团高层 还可能有多人因腐败被查。一汽奥迪经销部门被指是权钱交易的多发地。亲友圈也与奥迪“沾边”。


2014/09/05/20140905114145559.jpg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29日通报:”中国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省纪委)”通报内容仅此,没有更多消息。8月29日也是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的最后一天。这项由中共中央专项部署的反腐巡视工作从7月30日起至8月29日结束。


就在已经退休多年的一汽前副经理安德武被通报调查的前几天,中纪委8月26日也通过网站通报了一汽集团在职的两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立案调查,两人分别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


晚报》9月4日援引多位接近一汽集团的消息人士报道说,中央反腐巡视通报的人数多达50,目前公开的只有上述三人。一位知情人士向该报表示,”一个退休8年的老领导都被调查,一是代表了调查的深度,二是代表了调查的方向。”《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说,9月2日一汽集团召开干部大会,通报了案件查处情况,包括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等8名人员受到处理。


9月4日新华网转载的《上海证券报》文章 也报道”一汽集团腐败窝案处理风暴”,并指出一汽大众是调查一汽集团高管腐败的突破口。文章特别指出一汽销售部门有多条”灰色寻租通道”,也是存在”权钱交易操作”的主要领域。该报记者了解到,一汽大众销售部门独揽4S店经营资格的授权。中国私家车市场近些年井喷式的发展,也让4S店成了投资神话的主角,”尤其像奥迪的这样热销的豪车,不少人已送现金及干股的形式吸引一汽大众高管,…坊间传言,一家豪华车4S店打点费上千万元。”


2014/09/05/20140905114145655.jpg

豪车奥迪在中国备受喜爱,能经营奥迪4S店是投资最佳选择 之一


《法制晚报》4日报道中最引人注目之处是,提到了周永康 家族与奥迪的”微妙关系”。今年7月29日被中纪委正式立案审查的前书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媒体不断曝光的对周永康涉嫌腐败的指责也涉及其家人友人。《法制晚报》报道说,”周永康三弟周元青的妻子周玲英2010年出资1900万元控股江阴奔跃,垄断了江阴奥迪车市场,建起了在江阴地区最大的汽车4S店。而7月被检方带走调查的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与奥迪也走得很近。”多家媒体爆料,芮成钢做股东的公司正是承办奥迪达沃斯论坛 的公关顾问公司。而芮成钢与周永康妻子的私交也让芮成钢的名字多次出现在与有关的报道中。


关于一汽集团多位高管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一事,该公司还没有正式表态。公司网页的媒体声明内容尚未涉及这一话题。中文网 记者致电一汽集团长春总部,电话总机工作人员提供了公司媒体部电话。拨通该号码后,接听电话的女士在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突然表示”并非一汽大众”。一汽集团公司查号台人工服务亦无法转接公司媒体部。该公司网页上”奥迪媒体中心”提供的两名联系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本台致电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奥迪总部表达采访愿望后,工作人员请求联系奥迪中国新闻 发言人并提供了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对方电话仍无人接听。


来源: 德国之声中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一汽反腐调查暂止 高层或有更多“人头落地”(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