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FBI确认斩首三名人质刽子手 曾以为是“小人物”


9月25日,联邦调查局(FBI)公布,已经确定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发布的三段斩首录像中,那个蒙面刽子手是谁。


美国人质詹姆斯?弗利(James Foley)、史蒂芬?索特洛夫和人质海恩斯(David Haines)被ISIS斩首的录像被发布到网上,受害者身后都站着一个面蒙黑纱、挥舞刀具的刽子手。一名蒙面人在录像中嘲笑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这段录像引起全球公愤,欧美各国在全力追查此人的身份。


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告诉记者,这个蒙面人的身份已经水落石出了。但是他表示在现阶段不会将这些信息透露给媒体。


科米也拒绝透露是否这个蒙面人确实杀害了三个西方人质,还是录像以外的人杀掉的,而他只是在镜头前“作秀”。


据《》报导,这名刽子手是四名被称为“甲壳虫”的英国极端分子之一。


在录像中,还有两个人操着美国口音。科米说,他们也在全力搜寻确定另外两个人的身份。


美国情报部门估计,大约有几十名美国人前往参加ISIS战斗。


本月初,美国参的两小组提出法案,悬赏一千万美元奖给能把这个刽子手逮捕归案的人。


9月24日,英国外交部部长菲利普?哈蒙德透露说,英国的情报机构对这名刽子手正在“缩小包围圈”。


据《星期日快报》报导,美国的间谍飞机近日在英国上空飞过,英美情报人员采用先进设备大规模地搜索 这名刽子手。据知情人消息,该名嫌疑人来自伦敦南部郊区距离市中心10英里的一个地方。


消息人士还说,英国的情报部门在此前就知道此人,甚至在他去叙利亚之前就知道他,但是当时认为他是一个“小人物”。此人还认识2006年企图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班机的液体炸弹案件中的恐怖份子。


责任编辑:梅溪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FBI确认斩首三名人质刽子手 曾以为是“小人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