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夏小强:媒体大地震 刘云山陷入绝境


继上海警方以“新闻敲诈”罪名将21世纪网主编等8人抓捕后,二十一世纪传媒总裁沈颢和总经理陈东阳也于25日下午被上海警方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办公室带走,震动中国新闻 界,媒体同行也纷纷表示震惊。


所谓“新闻敲诈”、“有偿新闻”等现象,在中共制下的新闻界 是一种常态,媒体进入市场要生存,很难不去按照中国 新闻界的这些潜规则行事。所以说,中国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存在所谓“新闻敲诈”和“有偿新闻”等问题 ,要认真追究起来,少有干净的。那么,21世纪传媒存在这些问题并不奇怪。


问题的关键在于,为什么是21世纪传媒出事?为什么是上海警方去抓人?当然,上海警方最终会拿出跨省抓捕的所谓证据和理由,此前,上海警方已经抓捕了位于上海的21世纪网的主编等人,自然可以罗列罪证。上海警方以新闻敲诈的罪名抓捕21世纪传媒的原因,从较为明显可以看到的理由是:《21世纪网》曾连续曝光及亲信的贪腐黑幕,因而遭到报复。


《21世纪网》曾连续曝光江泽民家族及亲信的贪腐黑幕,因而遭到报复。《21世纪网》曾披露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的上海医药集团黑幕,并深度揭秘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操控的中科系黑幕。《21世纪经济报导》曾质疑神秘入股“阿里巴巴”的中共权贵资本,涉及到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就在8月21号《21世纪经济报导》还曾披露 了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乱象,报导中点出蔡程举为法定代表人的广东益建集团涉嫌操纵文山三七价格。有知情人士向透露,蔡程举为张高丽的亲属,曾经一直追随张高丽疯狂敛财。


但是,更为深层的原因和背景,涉及到中共高层 的政治博弈。此事件发生在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清剿的关键点:一是中纪委进驻上海对江泽民家族贪腐展开调查,调查对像锁定江绵恒和江绵康;一是作为势力的代言人和维护者,利用其掌控的中共宣传系统 在极力对抗习近平,习近平对刘云山展开收权行动,刘云山的政治地位岌岌可危。


在此背景下,刘云山和上海的江派势力对属于南方报系的21世纪下手,是江派势力和刘云山对抗习近平的行动。作为中共喉舌的宣传系统,特别是央视,多年来被江派势力把持,是制造谎言的大本营,这些年来曾经在造谣污蔑不遗余力。习近平上台后,对刘云山掌控的央视展开行动,央视大,央视高层不断落马,刘云山正在失去对舆论宣传的控制。如今刘云山对南方报系的整肃,其实就是在大势已去状态下的反应。随及传出的央视时政 新闻部副主任冯卓失联的消息,是对央视的继续动作,也算是对刘云山的回应。


2013年年初,刘云山通过其亲信、广东宣传部部长删除了新年献词中习近平提出的“”,制造了“南周事件”,令舆论哗然。但如今的政治环境已经与当初大不相同。如今江泽民集团的周永康 被公开落马,曾庆红被控制,江泽名被监视居住,这三人已经无法直接对政局产生影响。只剩下刘云山、张德江在支撑,但已经无法改变大局走向。中共媒体界的地震,透射出在高层政治博弈背景下,中共内部份裂的乱象,也是江泽民集团走向全面崩溃 的过程。因此,此次21世纪传媒事件,与2013年南周事件不同,或许有戏剧性结果出现。


习近平日前发表“要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的言论,就是针对刘云山的信号。刘云山是江泽民集团和中共内部极左势力的双重代表,是习近平目前执政的最大障碍。因此,刘云山面临绝境的迹象已经显露。


责任编辑:尚一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夏小强:媒体大地震 刘云山陷入绝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