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养护心脏 远离八条不良因素


职场白领如何远离心脏病?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告诫大家要远离八点不利因素:


1.雾天运动:


有雾的天气,空气中有大量污染物。此时进行户外体育锻练,就会加重血液污染机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增加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凝结、形成血栓的几率。


2.被动吸烟:


如果每周三次,每次在别人吐出的烟雾中呆30分钟,患心脏病的几率要增加26%。自己主动吸烟,当然害处更大。


3.怒斥伤心:


怒斥别人,会强烈冲击自己的心脏。因为人在盛怒时,交感神经兴奋,易致冠脉痉挛与心律失常。


4.精神压力:


多见于A型性格的人。争强好盛,事业至上,只知奋斗,忽视减压。佛罗里达大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人比精神压力最小的病人死亡 的可能性要高三倍。


5.愁眉苦脸: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159名健康男性追踪观察10年发现,始终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几率,比那些整天愁眉苦脸的人要少一半。


6.缺少运动:


经常性体育锻练,可帮助减肥、降脂、降糖、增强心脏功能,故能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7.压抑愤怒:


愤怒压抑在胸中,干扰大脑与心脏的神经调节,增加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8.终日发懒:


整天懒洋洋,无所事事的人,比那些强迫自己做剧烈体育锻练的人们,患心脏病的几率高28%。


来源: 寻医问药网



本文标签:






via 养护心脏 远离八条不良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