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中印边界撤军 习近平外患稍解 内忧未除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官媒9月26日报导,中国和印度已达成共识解决中印边境的对峙问题,两国从即日起将进行撤军,预计到9月30日完成。(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和印度对中印边界长期对峙问题 达成共识,双方决定立即撤军。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问印度期间发生震惊世界的中共越界事件,令习近平颜面大失。外界认为,回国后习近平经过紧急举措,取得中印边界冲突和解,只是外患稍缓,但内忧却尚未解决。


中共官媒9月26日报导,中共和印度已达成共识解决中印边境的对峙问题,两国从即日起将进行撤军,预计到9月30日完成。


报导引述印度媒体消息,正在纽约访问的印度外长斯瓦拉杰透露,中印就中共军方边境对峙问题确立了时间表,两国军队将返回驻地。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印双方有沟通管道。


习近平外访期间出现重大外患


习近平在9月17日到19日出访印度前后,发生了诸多异常事件。其中,关于外交方面的两件大事比较引人注目。一个是中印边界问题;一个是中日问题。


习抵达印度的前一天,即9月16日,中共驻印度大使突然被紧急撤换;但是这并没能避免9月17日习访问印度当天,800名中共军人 突然进入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3公里处驻扎的尴尬局面。印度媒体对中印的这次会面表示非常不满。


印度销量最大的英文报章《印度时报》在习近平结束访问后发表社论,呼吁新德里政府要提防中共玩弄〝黑脸白脸〞手法。


有分析称,习近平外访印度,这个时候中共军队越境,其背后或另有隐情,不排除有人故意给习下套,让其在国际社会面临难堪。


另外一件被外界关注的事件是,9月18日,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高调出席〝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并讲话。据报导,当日9点18分,随着14声警世钟鸣响,沈阳等地拉响防空警报,火车、轮船汽笛齐鸣。


《星岛日报》报导称,驻沈阳总领事馆非常紧张,连续多天发出公告,呼吁在辽宁省的日本公民外出时注意人身安全。


此外,9月18日还有媒体曝出惊人消息,香港海警曾于15日放行保钓船出海,因为颱风等因素最后没能成行。


但9月16日,江派海外 媒体在9.18之前刻意爆出中共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和他的妻子充当日本间谍,在今年年初被中共国安带走的消息,非常煽情。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出访前后,有关日本方面的这些事件频密发生,不无深意。


习近平归国重拳出击 稳定军权


习近平外访期间出现中印边界以外事件,使原本〝期望甚高〞会见,曾被吹嘘为两国关系的突破点访问,蒙上浓重的灰暗,有报导称,印度对来访者的所有信心烟消云散。


《福布斯》的评论说,观察者无法解释这一切。失礼是故意的,但是什么目的呢?习近平失去了他此行想要获取的所有东西。莫迪也是。两人的目标都出轨。谁可能是中印睦邻友好的反对者呢?


评论还说,他们一些人显然是在中共最高统帅内部;他们可能也在政权的政治圈内,可能是一些试图削弱习近平的高级官员;自习近平掌权以来,他开始一场无情的反腐运动,已经撂倒数千名官员。


9月21日,习近平外访回国后马不停蹄召开全军参谋长会议。


9月22日,习近平在北京京西宾馆接见中共全军参谋长会议代表。


习近平在讲话中称,必须努力建设〝善谋打仗〞的新型司令机关;要求〝强化号令意识〞、〝绝对忠诚〞、〝听从指挥〞、〝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等。


习近平在坐实了先前的传言——擢升两名对他忠心的将军:刘源和张又侠;预计二人将分别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和军队纪律委员会主席。军队纪律委员会负责军队内的腐败和渎职问题。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习近平意在全面掌握军队的指挥权。


随后,七大军区海空二炮向习表态效忠。同时,中共武警部队密集调整多位地方总队〝一把手〞,上海、重庆、湖南等武警总队司令员同时易人。


《福布斯》评论说,习近平回北京之后采取的两个行动,无不暗示他的愤怒。


习近平归国重拳出击之二 支开张高丽


还有一件值得关注的事件是,习近平派江派台面人物之一的中共张高丽,作为自己的特使,出席了9月23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


人士李天笑分析,习近平此举别有深意。一是把其支开,减少其与其他同党协同搅局的机会;另一方面,让其到西方民主社会环境去丢人现眼。果不其然,罪债累累的张高丽在美国,每天都面临被强拆受害者和法轮功 修炼者的抗议。


习近平内忧仍在升级


外界观察发现,中共,习近平所面临的内忧,远远大于外患。


近期,中国 西北部的新疆和东南部的香港,紧张局势同时不断升级,背后搅局势力若隐若现。


9月23日,中共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突然重判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分裂国家罪,处以无期徒刑,举世震惊,各界对中共当局纷纷强烈谴责。使得中共当局此前呼喊的法制成为笑料,习近平的〝依宪治国〞更被外界认为是空谈。


同时,外界担心此判决会激发维族和汉族之间更加尖锐的民族冲突。近日连环发生爆炸,举世震惊。


》节目主持人分析认为,中共新疆当局此举明显在滥用法律 故意制造矛盾,绑架习近平与中共江派同流。


石涛披露,新疆地盘过去一直是〝〞王乐泉的势力范围,而王乐泉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的得力助手,其人在新疆组织的人脉根深蒂固,盘根错节。伊力哈木事件估计正是这些残余势力所为。


与新疆相对应,香港的事态也日渐升温难控。


9月25日,香港《南华早报》发出题为〝中央将派高官赴深圳 观察占中形势发展〞的报导称,政治观察人士表示,中共中央认为中联办当时未能确切反映香港情况。


继6月10日,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操控相关机构抛出了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引发香港民众怒火;8月31日,张德江又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决定,正式宣告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民主普选,令香港局势更加紧张。


这还不算完,9月16日,张德江在北京高调接见工联会访京团摆出强硬姿态:称人大对香港普选的决定具最高法律权威,不可撼动等话,更是让香港民众忍无可忍。终于,9月22日,香港25所大专院校发起罢课行动,使得香港局势如坐火山之上。


9月22日,习近平会见军中参谋当天,也高规模邀会香港七十多名富豪。虽然说了一些安慰之语,但终难改变香港已经被点燃的局势。


9月26日,香港大专生罢课步入第五天,中学生当日也史无前例的加入罢课行列,并在政府总部前集会。当日深夜发生暴力冲突,局势变得更难把控。


下一步习近平将如何应对,各界都在拭目观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印边界撤军 习近平外患稍解 内忧未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