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袁纯清卸任山西书记后随汪洋首度露面



近日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随国务院副到宁夏考察调研。这是袁纯清调任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后的首次公开露面。



据大陆《宁夏日报》报道,汪洋9月21日至23日在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主席刘慧陪同下考察调研。期间,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水利部部长陈雷等随行考察。


大陆的官媒《新华网》、《财新网》转载了《宁夏日报》的报道,《搜狐》、《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 也转载或报道了相关消息。


9月20日,袁纯清在闭幕的山西省人大会常务委员会上刚被批准辞去山西人大会常务委员主任的职务。9月1日袁纯清卸任山西省委书记,调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半年来山西省已有8名高官密集落马。此前袁纯清一直未出现在公开报道中,也曾一些有关袁的不利传闻。9月20日《明报》报道,中纪委人员曾于9月1日入晋“陪同”袁纯清返京,随即对他立案审查。


据报道,亲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8月31日曾在海外 刊文称:山西官场接连地震,或肇始于袁纯清和金道铭争斗。金不服袁,袁要压金,袁金之争成塌陷原点。


金道铭是中共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副主任,于今年2月27日被调查。金道铭曾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 ,是江派人物。


近期,汪洋的密集高调露面引注目。如9月16日,汪洋出席在京举行的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 工程学会第18届世界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9月11至12日,汪洋突然南下广东深圳等地“调研”,获广东省委书记省长陪同,官媒高调报导;9月1日,汪洋出席第四届中国 -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 合作论坛 并致辞。


被视为胡锦涛团派的汪洋,作为中共内部改革派的重要干将,受到习近平倚重,正在中共高层 和经济活动中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汪洋曾于2007年至2012年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在广东围剿江派势力,清洗大批政法系人马、江派广东帮 高官。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袁纯清卸任山西书记后随汪洋首度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