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日本点头 同英美国防合作

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今天决定允许日本企业出口爱国者二型飞弹的零件给,并决定与共同开发,挂载于F-35战机的飞弹。这是根据4月通过的国防装备移转三原则,首度批准的交易。


日本“时事通信社”等媒体报导,日本政府下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阁僚会议,决定日本企业可出口地对空爱国者二型飞弹(PAC-2)的零件给美国。


美国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虽授权三菱重工可制造爱国者二型飞弹供日本自卫队使用,但雷神询问是否三菱重工可出口部分零件,日本政府经讨论后决定,今后三菱重工生产的零件,可出口给发许可的美国企业,组装后再转给卡达。


此外,日本另决定与英国共同开发挂载于F-35战机的飞弹,F-35是日本航空自卫队最新款主力战机。


因1967年实施的“武器出口三原则”,禁止日本企业出口武器,但根据去年12月制订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有关防卫装备的出口等,则依今年4月1日内阁会议核准的“防卫装备移转三原则”取代武器出口三原则,只要符合“有助于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维护”的条件,可出口武器或移转相关技术。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日本点头 同英美国防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