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甘肃鼠疫1人死 接触151人被隔离


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张宗久10日视察省疾控中心,引外界质疑。(来源:刘维忠微博)


近日中国 甘肃省玉门市有人患肺鼠疫死亡 ,目前与死者密切接触的151人被隔离。玉门市多地也成为疫情隔离地区,各交通要道有警卫把守,只能进不能出。同时甘肃玉门相连的连霍高速公路赤金收费站也被封闭。肺鼠疫是鼠疫的一种,有发病快、死亡率高、传染性强特点,目前已引起当地民众恐慌。

死旱赖剁碎喂狗后 甘肃玉门王姓居民感染鼠疫死


据坊间消息称,玉门市赤金镇西湖村的王姓居民13日看到地上有死旱赖,就切碎了喂自己养的狗,当天晚上该人就发烧,次日病情突然加重,送医院救治无效16日死亡。17日医院诊断为肺鼠疫。


高速:连霍高速公路赤金收费站关闭


媒体报导,目前与死者接触过的151人被全部隔离。死者所居住区、附近区域为重点隔离区,严禁任何车辆、人员外出,媒体披露出来地区包括玉门市老市区、赤金镇、赤金镇西湖村等地设为疫情隔离区。


甘肃川北高速交警微博称:为了预防鼠疫疫情的扩散和传播,连霍高速公路赤金收费站暂且封闭,请过往驾驶员绕道行驶!


有陆媒称,鼠疫的潜伏期一般为9天,被隔离的人如果9天之内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一般就不会有问题


陆媒质疑甘肃 至今未见公告


陆媒《财经网》公开质疑道:“鼠疫属于甲级传染病,需2小时内电话报告防疫站。截至目前,当地政府网站 未见相关公告通知呈现。”


江苏的一位化学工程师表示极度忧虑,他的父母女儿回甘肃避暑,现在都被封在老城区了。他请求获得疫情现状


当地民众被要求不能上网谈论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甘肃酒泉有民众表示,今天接到单位的通知,不让当地民众上网讨论这个事情,不让他们接受采访。他气愤地表示,在“天朝”还有什么是能说的?还有当地民众表示:“封城了,挺严重的,大家人心惶惶。”


网上民众议论纷纷,有说鼠疫曾经在爆发,差一点就让欧洲人绝种。军事专家洪源表示,当他进出祁连山等地,发现都有鼠疫检查站,心情立刻严肃和复杂起来。


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张宗久10日视察省疾控中心 外界质疑


7月10日晚,甘肃卫生厅长刘维忠在其微博上推出一组图片 称,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张宗久下午观看了省疾控中心国家防疫队装备,对甘肃应急反恐和鼠疫预防提出要求。


大陆 媒体报导称,患者是13日接触旱赖导致患上鼠疫,而配的图片却是刘维忠10日的图片,因此青岛一位心理谘询师质疑:“这是刘厅长10日发的微博,但是新闻是今天才爆出来并且用的就是这些照片!鼠疫到底是哪天发现的?人到底是哪天死的?卫计委的人到底是来视察还是来做危机干预的?”


由于陆媒报导没有提及那条吃了死旱赖的狗现在的情况,因此网上人们纷纷追问狗的下落,有人更是担心狗是不是逃走了。


近年大陆曾爆发鼠疫


2012年11月,陕西省西安工业大学曾爆发鼠疫,当时该校教师披露,已发现4名鼠疫患者,其中一文学院学生死亡,另一名光电学院学生已经抢救过来,其余两人正在抢救。当时该学校准备公开资讯时,遭到陕西省教工委阻止,而学校和政府均拒绝回应事件,当局封锁了疫区禁止学生、教师出入,全校停课打扫卫生。


同年9月,四川理塘出现鼠疫,民间称有3、4人死亡,染有鼠疫流感6人,并已传染到附近的雅江县,武警封锁这两个县城,同时切断电话通迅信号,封锁消息。四天后官方才公布发生鼠疫,11日四川卫生厅只通报了村民达某1人不治死亡。


2011年年底山东青岛爆发大规模鼠疫(出血热),青岛市10月和11月累计确诊出血热140例,同年已经造成至少10多人死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甘肃鼠疫1人死 接触151人被隔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