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深圳佳达制衣厂3,000工人罢工

7月16日,深圳市公明镇佳达制衣(深圳)有限公司3,000工人罢工,抗议公司3个月未发工资,工人们一度将南环路交通阻断,后被大批驱散。

电台》报导,公明镇佳达制衣厂工人罢工是由于工厂拖欠工资。工人向劳动部门投诉无果,只好上街阻路以引起社会关注。目击网民称,佳达制衣厂3个月没发工资,罢工堵路,治安和武警都来了,罢工工人高呼要等记者来。罢工工人最终被大批警察驱散。












公明镇佳达制衣厂工人罢工(网络图片)




公明镇佳达制衣厂工人罢工(网络图片)


深圳《现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说:“中国 的企业交了欠薪保险,但是工人要拿到这一保险很难,程序复杂。”他还称,外来工没有当地的户口,失业后领失业救济金非常困难,即使当地人领失业救济也很难,钱也很少,很多工人也不清楚申请的手续,领到这一救济的人很少。


佳达制衣有限公司(集团)总部设于,在欧美各地均设有分公司,大陆 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广州番禺、深圳,主要生产和经营各种中、高档内裤、吊带衫、睡衣及泳衣等,产品全部外销、欧州、亚州。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深圳佳达制衣厂3,000工人罢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