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甘肃国土厅官宋史刚被查 或涉苏荣案





记者李文隆综合报道)今日(7月18日),据陆媒报道,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宋史刚、矿产开发管理处处长田黎萍于两周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涉甘肃矿产资源领域,或与案关联。


7月18日,陆媒报道称,经甘肃省国土资源厅确认,该厅副厅长宋史刚和矿产开发管理处处长田黎萍两周前被带走调查。此前,7月6日,甘肃矿产资源领域被通报腐败严重。


据公开资料,宋史刚,52岁,山东阳谷人,1982年9月进入核工业部西北地质勘查局,1985年9月起,宋史刚先后在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研究所、甘肃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任职,2002年8月后任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副局长。有三十年有色金属相关工作经历。


2007年5月,宋史刚任甘肃省国土厅组成员、副厅长,分管矿产资源勘查。


同时被查的田黎萍为矿产开发管理处处长,负责核发矿业权许可证、收缴探矿权、采矿权价款及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等敏感业务。


宋史刚早前就被举报 。今年6月下旬,有自称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华泰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代表的人在网上发贴称,宋史刚和田黎萍涉矿权转让巨额索贿。


有消息人士指,大陆 矿业领域是腐败重灾区,特别是在前党魁主政时期,各地方官商联手圈占资源,在探矿权、采矿权管理上乱象纷呈。


据悉,已落马的副国级高官苏荣,在2003年8月至2006年任中共,与早前落马的辽宁矿业大享方威关系密切。2006年,方威在甘肃并购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将之更名为方大炭素,苏荣时任甘肃、省人大主任。宋史刚长期在甘肃省主管矿业,与苏荣、方威均有交集。


责编: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甘肃国土厅官宋史刚被查 或涉苏荣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