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党媒否认中共撤走981平台向美认输 热议再起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媒否认撤走981平台向美认输 ,热议再起。(网络图片)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下午声明,〝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撤离海域与任何外部因素无关后,再度引起网路热议。


〝中评社〞15日报导,美国要求中共将〝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和护航船隻撤离南海海域,恢复南海原状,一度引起网民强烈排美情绪之后;同一天,中共又放出消息,中国 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981〞平台于当天结束在西沙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将转场至海南岛陵水项目继续作业,引起网民热议。外界认为,中共屈服美国压力而让步。舆论越来越热,以至于中共外交部不得不在16日出面挽回局面。


中共原计划用100天时间完成的中建南项目两口探井的钻探作业,于今年5月2日启动,5月27日完成中建南1号井钻探作业,5月28日开始实施中建南2号井钻探作业,突然于7月15日〝提前〞完成。


巧合的是,7月10日,美参议院通过的一项决议中,要求中共将钻井平台和相关海上力量从目前位置撤离。之后,7月11日,美国助理帮办福克斯在美知名智库举行的研讨会上又提议:南海主权声索方冻结在有争议岛礁填海造地、施工建设、设立据点等改变现状的行为,为〝南海行为准则〞协商创造有利条件。


香港〝中评社〞15日社评,美国密集的几项出招皆指向中共。中共海外 喉舌《环球网》当天也以为题谴责美国。文章 曾一度引起激愤网民的抗美情绪,称坚决抗议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可是,之后不久,中共新华社于北京7月15日报出消息,中建南项目钻探作业已于7月15日按计划顺利完成任务,〝981〞平台结束在西沙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将转场至海南岛陵水项目。此消息令网民大跌眼镜,痛恨不已。


大鹏看天下微博 :【反应真快速!】7月15日下午,痛斥美国:太嚣张!美国竟然要求中国将981海洋石油钻井平台从南海撤出去!7月16日早晨,新华网消息:中国981平台恰好于7月15日完成了全部钻探作业,将撤退到海南。


广东省河源市网友loogking:接到命令后已经马上撤了,请检查。


湖北省武汉市网友路见不平喊一声:美国要中国(共)撤回钻井平台,中国(共)马上撤回了,请美国老爷放心中国(共)很听话的,因为怕你啊!


网友sinfulmature表示,呵呵,支持中国(共)的明智决策,只是当初盲目逞强,自扇耳光而已,反正从没有脸面,也无所谓 ,要知道,老美掌握了多少党国机要,多少裸官资料,多少海外资产,能硬的起来吗?太正常了。


TreasureTreeW:有没有完成任务只有几个人知道,美国一发话中国(共)就撤离这下天下人都知道了。


在网民〝中共向美国折腰〞的热嘲下,中共外交部出面辩称,此前中方也态度坦然地向外界通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之外,有亲共媒体也出来解围说,〝981〞平台不会被他国指挥,中国民众自应气定神闲,不要受个别猜测的影响,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可是网民不买账,网友华人思想微博贴言说:〝美国发言人对中国撤走海油981表示欢迎。今天驳〝中国对美折腰〞:海油981只听中国话。真可笑:卖国行径却称自己不〝折腰〞――已经躺着挨枪,和折不折腰一点没关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党媒否认中共撤走981平台向美认输 热议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