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法媒:连两事故 马航恐撑不过

记者曾依璇巴黎18日专电)媒体报导,航空在4个月内两度发生客机坠毁重大事故,冲击股价重挫,可能迫使原本已亏损的关门。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17日原订从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却疑似遭飞弹攻击,在东部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可能全数罹难。


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马航4个月前才发生载有239人的MH370班机在海上消失的事故,加上这起事件,恐让马航关门。


这已经是今年第2起马航的重大事故,航空史上,也从未有过同一家航空公司在4个月内发生两起重大事故的纪录。


根据报导,马航3月发生事故时,就已经有旅行社发现旅客不太愿意订马航的机票,如今发生班机疑遭飞弹击落事件,旅客可能更加却步,即使第2起事故的问题 并不在马航。


报导指出,马航已有数年亏损,去年亏损达2亿5700万欧元。马航2010年时还有5400万欧元的利润,亏损原因可能与领导无方及干预有关。


报导称,马航的财务困难拖累股价,早就有人讨论是否应该出售或重整,如今在两起事故的压力下,马航更不得不面对问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法媒:连两事故 马航恐撑不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