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白药毁容” 医生微博惹祸 遭警方跨省调查

记者李导)2年前,曾在微博发帖质疑云南白药的“红药水与云南白药粉合用导致毁容”的@昡鐡重剑,16日因“涉嫌造谣”被云南警方和云南白药集团代表跨省传唤调查,整个调查历经4小时。


@昡鐡重剑透露,调查当晚云南警方对他提出的质疑,包括“自己有什么利益,是否收了钱,照片中女孩伤口是否伪造,照片是否为你亲手所照的”等。


身为医生的@ 昡鐡重剑,于2012年8月27日发表微博称,“今天又一个因家长无知造成的病例:皮肤擦伤后用红汞+云南白药粉,表皮坏死、真皮层纤维增生,毁容基本确定!科普一 下:伤口关键是清洗干净,利凡诺、碘伏均可,清洁后外用含凡士林的抗菌药膏涂敷,禁用一切粉剂外敷!在潮湿的环境中,伤口表皮化的速度(愈合速度)可达干燥时的两倍,且不易形成痂皮。”


在该微博所配的图片 中,一名女孩右脸的太阳穴、鼻翼、耳根处伤口较深,已出现明显的溃烂。


为何2年前质疑云南白药的微博,到最近才会被注意?@昡鐡重剑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据厂方说,因为当地发行量较大的晚报转引了我的微博内容。”


澎湃新闻记者查阅最近相关新闻,2014年 5月18日,央广网以“云南白药回应与红药水搭配致女童毁容:有炒作嫌疑”报道:近日,一条关于云南白药和红药水搭配使用、导致女童毁容的消息引发关注。云南白药负责人回应称,怀疑 这条消息的真实性,此事有炒作嫌疑。


在云南白药粉的产品说明上,“注意事项”提醒,“外用前务必清洁创面”,一旦用药后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停用。在“禁忌”上,建议过敏体质和有用药过敏史 的患者禁用。在“用法”上,建议“出血者用温开水送服”。不过,说明书上未出现禁与“红药水”混合使用的提醒。


责编 林冰



本文标签:, ,






via “白药毁容” 医生微博惹祸 遭警方跨省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