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外媒:哈格尔访华强调合作 但美中分歧明显

在一条写着“热烈欢迎”的横幅的附近,美国哈格尔在中国 国防大学敦促军官们,要努力走向一个世界上两个最大军事对手之间新的合作时代,但是双方唇枪舌剑分歧明显。


华盛顿邮报:哈格尔强调合作 但美中分歧明显


《华盛顿邮报》4月8日报导说,中共国防部长傲慢的捍卫北京对两组争议岛屿的主权,争抢的对手分别是。这两个争议对于华盛顿特别头痛,因为美国跟这两个国家有防御条约。


“在这个问题 上,我们将不会妥协,不会退缩,寸土不让。”中共国防部长声称:“我们准备随时应对任何威胁和挑战。”


中共官员长期以来视政府重返亚太政策是遏制北京军事崛起和支持中共在该地区的对手的努力。美国官员已经一致努力消除这种看法,他们说,他们欢迎一个崛起的中国,只要它按照建设性的方式行事。


在哈格尔下午的演讲当中,他谈及在东海海面上中美船只上的人员通过无线电友好沟通的场景。


虽然哈格尔演讲的大部份是和解的和前瞻性的,但是他一度摆动手指,抗议去年中共出乎意外的设立一个涵盖钓鱼岛的防空识别区。


“每个国家都有权利建立防空识别区,但是没有权利单方面的这样做,而不经过协商。”站在常万全身边,哈格尔告诉记者。


随着中共最近几年加大军费开支,美国官员已经开始敦促中共对于它的军事扩张更加透明化。


华尔街日报:尖锐交锋冷酷提醒两国的分歧


《华尔街日报》4月8日报导说,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呼吁跟北京军队之间建立新的关系模式周二很快遭遇逆风。中共国防部长抨击美国及其盟友,冷酷的提醒割裂两个国家的分歧。


在哈格尔对北京的第一次官方访问当中,两个男人并肩而立,就两国的地区野心尖锐互呛,使得他们的新闻发布会近乎恶言相向。


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宣称“永远都不能被遏制”。在一个小时的谈话中,常万全抨击日本,菲律宾,和美国采取他称为损害稳定的各种措施。他批评美国重返亚太的计划。该计划在北京被视为企图遏制中共的权力投射。


作为回应,哈格尔批评中共单方面在东海建立一个防空识别区而没有跟对手商议。


“这增添了紧张,误解并可能最终造成危险的冲突。”哈格尔说,他摇摇他的指头来强调他的担忧。


哈格尔的访问发生在奥巴马总统和主席在荷兰会见之后两周,在荷兰他们承诺就一系列问题合作。


美国官员说,哈格尔访华充满火药味的经历并不说明中美军队关系显著恶化。美国对于来自中共国防部长和军事学校官员的尖锐提问习以为常。


“我认为你在他们的姿态当中看到的是,中共仍然不确定自身,仍然未确定是否他们真的在追求一条正确的道路。”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说,“当你对于自己的道路有一些不确定,它会造成你在某些方面反应过激。”


国防官员说,当哈格尔被中共官员就美国看法施压的时候,他同样强力反击。


尖锐的交锋发生在哈格尔在三天访华行程当中努力倡导一个军队合作“新模式”和透明度的时候。在面对150名中官的演讲当中,哈格尔将言论的调子放低。


“美国重返亚太,我们的战略利益,不是遏制中国。”哈格尔回应一名充满怀疑 的军官说。


尽管充满摩擦,但双府都没有说它们视这些互动为敌意或关系恶化的迹象。仿佛为了强调这一点,两个男人都在言论当中掺入和解的话语 。常万全称太平洋大的足以容纳中美两国的野心。而哈格尔表示中国对地区稳定至关重要。


对于一个接待外国同行的中共官员来说,常万全的言论不同寻常的直接。但是由于中美军队关系变幻莫测的历史 ,哈格尔的访问仍然代表着某种进步。当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2011年访华的时候,他的行程被中共首次试飞隐形战斗机蒙上阴影。试飞发生在他会见中共主席数小时之前。


彭博社:唇枪舌剑跟加强共识的努力形成对比


彭博社4月9日报导说,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周二对哈格尔说,中共在跟日本和菲律宾的领土争议上将“不会妥协,不会退缩”。


“我们准备随时应对任何威胁和挑战。”常万全称。作为回应,哈格尔强调,美国承诺帮助它的亚洲盟国,并说中共通过在东海钓鱼岛上空设立防空识别区而点燃了紧张。


常万全在同哈格尔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跟两位部长试图通过对话和联合行动而加强共识的努力形成鲜明对比。美国正寻求加强跟中国合作,同时化解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跟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之间的领土争端。


“常万全忍不住表达解放军的不满,这更多的是令人失望而非令人意外。”在檀香山的东西中心高级研究员Denny Roy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哈格尔访华强调合作 但美中分歧明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