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马航事件凸显共媒缺乏操守 只会忽悠


据看中国 报导,马航MH370客机失踪超过一个月,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4月7日坦承,目前并无任何迹象显示,这起空难惨剧有任何生还者。不过,他相信奇迹 的存在,并吁请所有人都不要放弃希望。马航事件中,媒体表现“疲软”的背后,既有“不知向何处挖”的混乱,又有“挖不到信息”的尴尬。


虽然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共仍有很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马航370事件再次凸显这个尴尬事实。有网民认为,中共媒体只对“周一见”之类的问题 感兴趣,不具备应有的职业素养和操守,包括主流媒体。中共的记者只会忽悠人。


马部长相信奇迹 吁请所有人不要放弃希望


4月7日,《当今大马》的报导称,马航MH370客机失踪超过一个月,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4月7日坦承,目前并无任何迹象显示,这起空难惨剧有任何生还者。不过,他相信奇迹的存在,并吁请所有人都不要放弃希望。


他今午在记者会上说:“就生还者而言,这是我们最优先关注的事情。根据我们所获得卫星图和其他观察,没有迹象显示有生还者。”


“不过,正如我经常向乘客家属所言,奇迹会发生,我们仍抱一线希望。”


他回应的问题是,随着中澳两国在印度洋检测到疑似飞机黑匣子的讯号,是否有可能飞机降落在海面,过后再抛出救生艇,以让机上人员逃生


4月7日,澳洲联合行动协调中心也披露,澳洲海盾号在过去24小时也探测到两次信号,相信是来自同一个客机黑匣子所发出。中澳舰艇探测到信号的地点距离是300海里(556公里)


对此,也是的希山慕丁形容,这些信号线索比其他线索更可靠,惟他仍无法证实,这是否源自MH370客机黑匣子。


“比起我们所掌握的其他线索,我对这个更加乐观。我希望大家能祈祷。这个(信号)是比其他(线索)更加可靠。不过,我再进一步发言时,必须小心。”


核心技术受制于人 中共凸显“挖不到信息”的尴尬


北京时间4月8日 ,陆媒《》的报导称,马航事件中,中共媒体表现“疲软”的背后,既有“不知向何处挖”的混乱,又有“挖不到信息”的尴尬。虽然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共仍有很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马航370事件再次凸显这个尴尬事实。


报导称“几乎所有的干货都是《时报》、《》、路透社、BBC等英美媒体挖出来的,它们的报道真正对马来西亚形成了压力。”从两本假冒护照到马军方承认客机失踪前有折返迹象,从失联客机副机长曾邀请女乘客进入驾驶舱拍照,到机长家中有飞行模拟器,还是反对的支持者。这一阶段中共媒体在关键信息挖掘、证实证伪上几无所获。


“失联客机是马来西亚的,乘客最多的是中国人,而掌握信息最多的看来是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数据显示,飞机失联后仍继续飞行4小时。路透社报道,飞机在雷达上消失后仍有卫星接收到微弱信号等消息。都直接推动了事件调查出现卫星与飞机之间的最后一次通信为3月8日8时11分。

这些细节印证了马航信息搜寻大战背后的逻辑—媒体消息落后于人,真正的问题是实力问题,是新闻竞争的表象下综合国力的较量。


报导称,失联客机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发动机生产厂商是罗罗公司,发送电子脉冲信号的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 ,其主要部件由总部位于美国州的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提供,而接收信号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总部位于伦敦。


危机事件,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虽然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共仍有很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马航事件再次凸显这个尴尬事实。


记者只会忽悠人 中共媒体缺乏职业素养和操守




有网民认为,中共媒体只对“周一见”之类的问题感兴趣,不具备应有的职业素养和操守,包括主流媒体。中共的记者只会忽悠人。(网络图片)


对此报导,有网民认为,中共媒体只对“周一见”之类的问题感兴趣,不具备应有的职业素养和操守,包括主流媒体。中共的记者只会忽悠人。


在国内,媒体仅仅是权贵的代言人,不敢对权贵提问。时间久了,就变得无知。


房地产搞不出科技来。只能带来贫穷和腐败,中国没有好的媒体人。只会吹。这个时候没人吹了也不敢吹了。


这其实在各个行业都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就是不追求自我和进步,最低成本的报道。马年流行的马上体就是全民浮躁的一种写照。


责编:宋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马航事件凸显共媒缺乏操守 只会忽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