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俄布重兵 侵乌只需1小时(组图)

俄布重兵 侵烏只需1小時


数百辆俄罗斯坦克、战机与火炮,加上4万名兵力,集结于边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前天公布卫星照,指俄国在乌克兰边境部署重兵,最接近处仅距48公里,1小时内可长驱直入,北约称此“不是训练,是准备作战。”俄罗斯总统普京则继续挟天然气自重,扬言要中断对的供气。


俄布重兵 侵烏只需1小時

乌克兰亲俄份子,在南部城市敖得萨穿着俄国军服游行。



负责北约(NATO)危机行动中心的准将狄金(Gary Deakin)前天在比利时记者会上,公布19张商业卫星公司“数位全球”拍摄的卫星照,显示俄国在乌克兰边境的部署军容壮盛,是“对乌克兰真正的威胁”。


俄布重兵 侵烏只需1小時

移防抵御

乌克兰东部顿内次克附近,可见火炮移防。路透


辩称领土例行活动


这批卫星照拍摄于上月22日到本月2日,一张照片可见40辆战车和上百辆运兵车,车辆无伪装或掩蔽,狄金说:“这表示准备好出动,或者就是想让人看见。”另一张照片是21架直升机停在邻近乌克兰的城镇贝哥罗。狄金指这些部队战力强、行动迅捷,12小时内能完成部署,不消1小时可杀进乌克兰。

俄罗斯称这些部队是“俄军在领土的例行活动”,北约驳斥指这些地方过去不曾见过这类装备,明显是“侵略军力”,而乌克兰全国军力仅13万人,若俄军越境,乌克兰根本无力抵抗。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我们每天看着这些卫星照,这不是训练,是准备作战。”

欧盟、美国、俄罗斯与乌克兰,下周将举行4方会谈商讨如何缓解情势,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天致函向俄购买天然气的各国领袖,指乌克兰若不清偿积欠俄国的能源费,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将不得不停止对其供气。届时,位于管线下端的欧洲各国恐遭池鱼之殃。


俄布重兵 侵烏只需1小時

坦克集结

卫星照可见诺夫车卡斯克停有多辆坦克与武装车辆(如图),普利摩斯克阿克塔斯克空军基地则停有多架战机(图四)。美联社


挟天然气威胁欧洲


美国谴责俄罗斯把能源当勒索工具,总统欧巴马前天警告俄国,若继续提高乌克兰紧张,美国与盟友将祭出进一步经济制裁,将锁定俄国所有政坛高层


俄布重兵 侵烏只需1小時

战机部署(图四)


制造混乱护影响力


尽管欧盟与美国忧心俄罗斯吞并乌克兰东部,特别是现在在反示威的亲俄城市卡尔可夫、卢甘斯克、顿内次克,但专家指俄国只想制造混乱,以维持影响力,“克里米亚戏码不会重演。”经济专家指乌克兰东南部是产煤、贫困区,吞并后将成负资产,且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已伤及经济、加速资金外流,“任何在乌克兰东南部的军事行动,看来都不必要且无利可图。”


俄军部署位置图


北约公布卫星照显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部署4万大军及众多武器,最近处距乌克兰仅48公里;若接获命令,1小时内可入境乌克兰。

资料来源:美国《


俄布重兵 侵烏只需1小時


俄罗斯天然气(Gazprom)公司 去年对欧出口


★德国:402单位

★土耳其:266单位

★义大利:253单位

:125单位

★波兰:98单位

:82单位

★捷克:73单位

★匈牙利:60单位

单位:亿立方公尺


来源: 蘋果日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俄布重兵 侵乌只需1小时(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