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7.3级地震袭巴布亚新几内亚 暂无海啸警报

近日,环太平洋带活跃,频引发地震。地质调查局报告说,当地时间4月11日(周五),一个7.3级地震袭击了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简称巴新)的西海岸 。几乎在同一天,另一场6.1级地震袭击了尼加拉瓜西部。


美联社报导,7.3级地震袭击了Panguna地区以西约32英里。 目前没有海啸警报发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不明。


据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 NOAA/ NWS,此次地震不太可能产生一个“广泛的破坏性海啸的威胁。”


在莫尔兹比港(Port Moresby)地球物理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美联社,没有报告显示,该海岸线有损坏或异常的海浪迹象。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屿国家,主要涵盖新几内亚岛东半部,西邻印度尼西亚的巴布亚省,南部和东部份别与澳大利亚和所罗门群岛隔海相望。


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尼加拉瓜,当地时间4月10日(周四)晚,6.1级地震袭击了该国的西部,紧接着在震源约20英里以南发生了一起5.1级余震。大约23人受伤。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当地时间周四晚23点27分,一场6.1级地震袭击了尼加拉瓜西部,并集中在马那瓜湖北部湖岸 。震源在地下6英里深。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大约半小时后余震来袭,地点在同一个湖的南岸,震级为5.1级,震源在地下约8英里深 。


美联社报导,6.1级地震导致一些房屋损坏,Nagarote镇有23人受伤。


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中部,西邻太平洋,东濒加勒比海,属于地震频发国家,每年监测到大小地震数百次。1972年,马那瓜曾发生里氏7级地震,致万余人伤亡,市区92%的建筑被毁,地表严重扭曲下沉。


上周的4月1日晚,一个震级为8.2级地震袭击了智利北部海岸,引发小的山体滑坡,掀起了海啸,造成至少5人死亡


环太平洋地震带(Circum-Pacific seismic zone),是一个围绕太平洋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呈马蹄形。全世界约80%的浅源地震,90%的中源地震和几乎全部的深源地震都发生在这一带。


在太平洋西部大抵从阿留申群岛,向西沿勘察加半岛、千岛群岛,至诸岛、琉球群岛,至岛,过群岛、伊里安岛(新几内亚岛),南至为止。

在太平洋东部,大致从阿拉斯加东岸,向南经加利福尼亚、墨西哥(在中美有一分支,称为加勒比或安德列斯环)、秘鲁,沿智利至的极南端。这一带也是著名的火山带。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7.3级地震袭巴布亚新几内亚 暂无海啸警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