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研究:每天吃一份豆类 有助赶走坏胆固醇!


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坏胆固醇,进而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对于许多民众而言,早已成为基本常识 ,也因此橄榄油、鱼油等食物,便成了健康主义者的心中好油!但你知道其实豆类食物也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吗?根据的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吃一份的碗豆或是扁豆,可以帮助减少体内的坏胆固醇!


一份豆类 约130克


此研究来自加拿大圣麦可医院,已发表于“加拿大医学会期刊”。蛋豆鱼肉类,是每天人体必须摄取的食材,然而,其中的豆类,似乎常常被民众遗忘,除非想到,才会摄取,但民众若要身体健康,赶走坏胆固醇,也许能养成每天吃一份豆类,也就是大约130克的份量,维持身体健康。


豆类好处多 健康好选择


研究人员指出,人们每天若吃一份豆类,约可降低百分之五的坏胆固醇,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也能下降百分之六左右,其中豆类食物多半属于低升糖指数,食用后血糖上升速度也较慢,另外,动物性蛋白里头,多含坏胆固醇,豆类是取代动物性蛋白很好的食材。


研究人员表示,现代人豆类时常摄取不足,若想维持身体健康,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也许多摄取豆类食品 是很好的选项之一!


提醒:研究报告所指的豆类,是指非加工过,天然原始的豆类食品,若民众食用的是腌渍过加工过的豆制品,反而会不利健康。


文字图片 撷自网络



本文标签:






via 研究:每天吃一份豆类 有助赶走坏胆固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