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在水一方 糅合神秘与浪漫的越南家居风(组图)

提到越南装饰风格,也许很多人会将其跟等国家的装饰风格都归类为“东南亚风”。实际上受到殖民影响的越南,本身已经发展出独具一格的东南亚风。犹如在水一方的伊人,为你揭开神秘而美丽的越南建筑。




神秘浪漫的越南家居风


如果你还觉得越南风格是传统 东南亚风格,那么你就落后了。越南室内设计师Vic Nguyen早就在国际舞台上向大家展示新时代的越南家居风格。以素雅色调的为主,让人感到温暖,浓厚的家的韵味跃然而出。淡色木质元素的运用清新舒适,同时保留了一丝的东南亚原宿。这样一种简约空间减少繁杂堆砌的装饰手法,更多的是对功能、空间的理解和精神层面的思考,这也是越南新时代装饰风格带给我们的思考。




Vic Nguyen作品




Vic Nguyen作品


除了Vic Nguyen之外,越南建筑设计公司A21 Studio于2012年设计并建造完成的A21 House则向大家展示了越南新建筑的风潮。A21 House坐落在越南胡志明市,是由一座旧建筑改造而成,它最大的设计亮点是四层空间中有三层空间可以共享一棵树木的绿色、四层空间均能通过顶层的天窗得到阳光的眷顾,而且会透过格栅和树木洒下漂亮的光影。




A21 House




A21 House




A21 House


游走胡志明市的法越建筑


越南自1859年正式成为法国殖民地后,法国便魔法般地将西贡河畔曾经的小渔村,变成了一座充满欧陆韵味的“东方小巴黎”。直至当下,漫步胡志明各个街头,都能看到不少法式建筑,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法国风。传统的青瓦平房和带钟塔的法式建筑,充满欧陆风情的法式小楼与带有精致窗棂、窗前栽了木瓜树的越南传统院落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完全不同的风格竟能如此完美融合。


而在众多的法式风格建筑中,最著名的大概要数红教堂、邮、市政厅和歌剧院了。如图所示。这四座建筑相距很近,都在胡志明市的第一郡。红教堂与邮政局相邻,距离总统府也是相当地近,就在总统府对面林荫大道 黎笋路前方大概不足1000米处的右边。




红教堂


红教堂建于1877年,为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其建筑同佛罗伦萨的圣母大教堂同出一辙。这座双塔高耸的红教堂,其正式的称谓应该是“圣母大教堂”。之所以人们更乐意称之为红教堂,是因为教堂的外墙直接沿用红砖的本色,而红砖居然还是当年专门从法国运过来的。时至今日,这些远渡重洋而来的红砖一点也没有褪色或损坏。 教堂非常雄伟、壮丽,外观的雕饰更是精美,正面的钟楼尖塔,是仿巴黎圣母院而建。




市政厅


市政厅位于红教堂左后侧的阮文惠大道上,华丽非凡,是一座具有浓烈法国风格的建筑。1908年竣工,以前是西贡市政厅,现为胡志明市政府办公大楼。市政厅只有两层,线条简洁,外墙为明快的黄色,建筑风格轻快活泼。




邮政局


从市政厅前行大约300多米左转,就是胡志明市另一座标志性的法式建筑——西贡歌剧院了。歌剧院属于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巨大的圆形拱门,粉红色的外墙上浮雕着各种精美的图案和花纹,是一座专门用于举办艺术 表演的多功能剧院。它建于1898年,比市政厅还要早上10年。因为只是在马路对面远观,只能看到正面巨型的拱门顶端是两位背生双翼的女天使手扶圣琴的姿态,而拱门下方的两个立柱前则是两位女神,她们似乎要用双手将大门托起,构思独特,突显了法式风情的浪漫。


来源: 中奢网



本文标签:, , , , ,






via 在水一方 糅合神秘与浪漫的越南家居风(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