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北约质疑土耳其购中国导弹是否适宜

针对土耳其在今年9月份宣布,正与中国 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谈判购买价值34亿美元的导弹系统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军最高指挥官、空军四星上将布里德洛夫近日表示,希望成员国购买与北约系统兼容的导弹防御系统,他并质疑土耳其选购中国造远程对空导弹是否适宜。


广播公司报导,北约司令部此举对安卡拉重新考虑选购中国导弹防御系统的立场再次施加了压力。布里德洛夫虽没有在发言中说明他所称的“适合”是何意思,但北约外交官表示,将中国造系统接入北约系统,可能令人产生对网络安全问题 的担忧。


土耳其早些时候表示,其备受争议的购买中国造远程对空导弹的交易目前并没有最后确定。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提出的FD-2000(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联合生产合约,赢得与土耳其的优先议约权。红旗9号导弹的出口版称为FD-2000,性能不详,但曾在测试时击落弹道导弹。


这是中国供应商首次赢得北约成员国先进武器的大订单,击败了竞争的美国、俄罗斯和西欧制造商。


不过,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目前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中,原因是该公司被指违反美国针对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的《防扩散法案》。


国际广播电台陈心如报导








via 北约质疑土耳其购中国导弹是否适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