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港媒:中宣部对山西省委大楼连环爆炸案下密令(图)


大陆 山西太原市山西省委大楼前6日发生的连环爆炸,造成1死多伤。但中央电视台6日晚7时的“”只字不提该宗案件,令大陆网友惊讶。(网络图片 )


香港《信报》报导说,大陆传媒界消息指,中共已下令全国媒体低调处理。


《信报》文章 说,太原不仅是山西政经文化中心,也是华北大城市。尽管6日案发后,现场消息、图片已在微博满天飞,级党媒也并未避忌,照发报导。不过,新浪、搜狐、网易等主要新闻网站 ,均将该则消息放在不太显眼的位置,没有过往大事件常见的滚动报导、专题处理。今天见报的各地报章,也被要求统一采用稿件。


文章指出,中共中央不愿山西省委连环爆炸案件被“炒作”成为热点,除了不愿破坏即将召开的,还担忧一旦民众过于关注爆炸、山西爆炸这类挑战意味甚浓的大型袭击事件,会动摇统治威信,甚至引爆民间各种不满情绪,威胁。因为目前中共当局希望通过从速破案、强力维稳来化解危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信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港媒:中宣部对山西省委大楼连环爆炸案下密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