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官媒又摆乌龙 自夸中国是“移民最佳去处”(图)

中国 官媒网站 引述光明网,刊出名为”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报道,将中国列为全球第一移民目的地,超越澳、新、美、加等国。但有新闻网站发现,原来所谓的”移民最佳去处“,只是汇丰银行一个有关派驻海外 员工对驻在国家或地方的评估,与“移民”完全无关。


中国官媒或许将英文的Expat(派驻海外雇员)误解为”移民“,才造成这个乌龙。


光明网所刊出的”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报道,并没有交代来源,也没有披露根据什么准则,但对中国名列榜首有这样的说法:“很惊讶吗?第一名居然是这个社会主义国家。缺点是育儿水平很一般,不过众多的积极因素令其稳居榜首。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屈居世界第二。移民生活质量排名第三,这里有友好的文化,良好健康的饮食及高比率的运动参与 率。此外,移民们还有时间进行娱乐消遣,故而,其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感方面得分也很高。”


香港的“主场新闻”网站却发现,光明网所谓”世界上15个移民最佳去处“的排名,竟然与汇丰银行月初公布的”企业外派人员理想派驻地点“调查排名完全相同,汇丰调查针对的是,企业外派人员在考虑过收入、职位发展以及育儿等三大因素后,他们心目中最佳驻外地点排名,却被光明网误解或扭曲成“移民最佳去处”。



光明网对香港为什么名列第10,有如此的说法:“香港在很多方面独立于中国大陆 ,其有着自己的货币和法律 体系。在移民子女教育特别是儿童保育水平方面得分很高。由于香港是世界上住宿最昂贵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故而移民的住宿空间往往比较狭小。在这里,移民们都必须工作非常努力,故而,香港在工作与生活平衡感方面得分很低。”


根据汇丰的”企业外派人员理想派驻地点“的排名榜,第一名是中国,余次是德国、、开曼群岛、、俄罗斯、比利时、阿联酋、香港、土耳其、、卡塔尔、、南非、墨西哥、、荷兰、沙特阿拉伯、西班牙、科威特、、爱尔兰。


而光明网的15国排行名次,与上述前15位一模一样。


中国官媒早前亦曾误报2020年奥运申办得主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但其实应当是东京,结果由于官媒的误报,很多引用该则新闻的地方报纸,纷纷需要收回已经发行的报纸,重新改版,损失不菲。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法广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又摆乌龙 自夸中国是“移民最佳去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