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10月大陆CPI创8个月新高 鲜菜大涨31.5%


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10月经济数据显示,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其中,鲜菜价格上涨高达31.5%。图为宜昌超级市场内,人们在选购蔬菜。 (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中共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10月经济数据显示,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再破警戒线,创8个月新高。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 价格同比上涨6.5%,其中,鲜菜价格上涨高达31.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5%。

物价持续高再涨破警戒线创新高


11月9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经济数据,2013年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再破警戒线,创8个月新高;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5%,环比持平。专家认为CPI波动上升,预计今年四季度CPI涨幅超3%,2014年CPI涨幅将高于今年。


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其中,鲜菜价格上涨31.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5.8%;鲜果价格上涨8.8%;水产品价格上涨6.4%;粮食价格上涨3.8%。


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6%,环比上涨0.1%。1-10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1%。


专家指明年二季度或缓解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迈向持续复苏的反转仍未到来。虽然环比涨幅不大,但当前至明年第一季度,CPI同比上涨都将持续承压,第二季度才会有所缓解。


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食品价格仍是CPI上涨的主要因素,鲜菜、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还是比较明显,表明了通胀还处于上升周期当中。


对于PPI同比下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这显示出总需求没有像过去那样出现强有力的扩张,同时也跟产品过剩有关。


李迅雷也认为,10月份PPI的走势表明目前产能过剩的状况还没有改观,投资加杠杆、投资拉动模式仍然存在。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褚建芳持有相同观点,他认为10月份P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总体处于比较疲弱的状态,主要是受中国 整体经济增长不如预期,以及大陆 产能过剩的影响。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10月大陆CPI创8个月新高 鲜菜大涨3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