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法媒:3中全会中共高层“后背贴墙无处可遁”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召开。召开前夕和太原两起爆炸案震惊各界,局势备显动荡,令此次会议也更加备受观注。法国媒体称,此次中共领导层“后背贴墙、无处可遁”,但改革涉及到触动利益集团的问题 ,许多海外 专家对三中全会改革力度普遍存疑。

《回声报》:中共领导层“后背贴墙、无处可遁”


法国经济报纸《回声报》11月8日用两个整版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做了大幅报导。


报导称,《回声报》记者格列锡永(Gabriel Gresillon)开篇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这次全会的背景:中共领导层已经后背贴墙、无处可逃避了,称此次中共必须要把改革承诺转化成行动。


改革可能发生在哪些领域?文章 归纳了四个方面:一是税制改革。1990年代的分税制使得中央拿走大部份税收,以维持对国家的控制,但是让地方债务上升,并严重依靠卖地来维持财政。二是放松金融管制。虽然银行是中央调控的驯服工具,但2008年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导致银行债权质量堪忧。三是改善农民处境。近年来社会动荡的一个主要根源是强制拆迁 征地,而失地农民在城市中又缺乏上升通道被边缘化。四是打破公共事业的寡头垄断。例如电信等领域的寡头滥用优势地位,限制竞争,扼杀私营企业的创新。


文章表示,细说起来,大多数的改革决策都不无可疑之处,因为这涉及到触动利益集团的问题。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薄智跃表示,光看纸面上,当局会有一个大规模、面面俱到的改革计划,但真正的问题是如何实施。


法新社:专家对三中全会改革力度普遍存疑


法广11月7日综述法新社报导中关于中外经济专家以及对此次三中全会的前瞻性分析,表示大多数专家对此次改革力度普遍存疑。


伦敦资本经济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资深中国 经济学家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和艾望-布里查(Julian Evans-Pritchard)认为,任何领域的改革都会触及到一些既得利益集团,这些改革将很难推动,因为,归根结底,中国的公营集团与各级地方政府以及各大银行之间的关系紧密。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姚伟分析称,此次会议只可能出台一个模棱两可的笼统路线图。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蔡宏斌教授向法新社表示,三中全会将讨论社会保险,税务政策以及金融改革等议题,但是,外界不要期望此次会议会出台一些彻底的改革措施。他认为,某些特定项目的改革可能要得到2015年出台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


“不解决迫害法轮功 问题的一切改革都是空谈”


针对中共三中全会的所谓改革,《大纪元》11月2日发表特稿,文中一针见血点出中国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的根源。


中共前魁江泽民于1999年7月20日发动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对法轮功 学员的残酷迫害,他为了逃避被清算的命运,想法设法令与他一样带有血债的人当政,但是因为的叛逃令其计划失败。随后,阵营展开了殊死搏击,不惜一切代价,处处搅局,让局势变得复杂,使习李无法执政下去。


特别报导中表示,中国时局发生的很多事件,都可以看到江系搅局的影子以及背后的刀光剑影。另外,江泽民的迫害政策,中国政治、经济、外交、社会、生态、道德等方方面面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法轮功问题是中共无法逾越的关卡,不解决迫害法轮功问题一切改革都是空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法媒:3中全会中共高层“后背贴墙无处可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