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大陆记者节媒体人称“中国媒体不如妓女”


11月8日是规定的记者节,有中共官媒前记者表示,中国 的媒体其实就是官方的政治奴仆,还不如妓女。图为,2012年5月2日,医院外警察阻挡记者进入采访陈光诚。(RALSTON/AFP/Getty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近日,事件和山西省委爆炸事件被大陆 媒体屏蔽、漏报,正逢11月8日是中共规定的记者节,因而引起大陆民众的热议。有中共官媒前记者对大纪元表示,中国的媒体其实就是官方的政治奴仆,还不如妓女,媒体人也毫无尊严,少数敢言的记者却屡遭当局打压,呼吁中国媒体人争取新闻

前媒体记者称中国媒体是官方宣传机构


中国大陆的常年为人诟病,就连网络消息、手机短信都要被当局过滤和严查,中共不让民众说话,中国民众亦不敢说话,更不敢说真话 ,生活在中共编织的谎言中。11月8日是中共规定的记者节,和护士节、教师节并称中国三个行业性节日,没有假期。大陆接连的爆炸案后该节日引起大陆民众的广泛关注和评论。


曾因参与 89年的“六四 运动”而被迫辞职的中共前官方媒体人——朱欣欣,对大纪元表示,中国虽然有记者节,但是从来没有记者的独立地位,包括媒体。中国的媒体是受官方所控制的宣传机构,根本不具备新闻应有的客观,独立,真实等特点,完全是一个政治工具。


他说:“现在中国的媒体人很艰难,受到政治方面的高压,作为社会的守望人,应当向公众提供全面、客观、真实的报导,这根本实现不了。很多媒体是自收自支,同时受到市场经济生存的压力,可是官方又要媒体完全听党的话。现在的媒体还不如妓女呢,妓女为生存还可以选择 呢。共产党是不给钱,还要媒体给它干事情,完全是一种强盗逻辑!”




2013年11月6日,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事发地山西省太原市11月7日出版的各家报纸,头版均没有提及该爆炸事件,而6日晚的“新闻联播”也“漏报”了此事。图为,警方封琐现场,许多民众在一旁围观。(STR/AFP/Getty Images)

两起爆炸凸显中共舆论管控严厉


中共对媒体舆论的严格管控,最近的两起震惊中外的爆炸案处理手法更是暴露无疑。


据多方报导,11月6日,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的山西省委大楼门前发生连环爆炸案,9个炸弹爆了8个,炸弹内藏钢珠、铁钉,爆炸时间持续约一个小时,造成1死8伤。山西连环爆炸案发生后海外 媒体纷纷进行跟踪报导,但事发地山西省太原市11月7日出版的各家报纸,头版均没有提及该爆炸事件,而6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也“漏报”了此事。引发大陆民众及媒体人一片讽刺,有民众表示,媒体已死!


引述大陆传媒界消息称,中共中宣部已下令全国媒体低调处理山西省委爆炸案。报导中称,案发后现场消息和图片 在微博满天飞,中共党媒虽照发报导,但新浪、搜狐、网易等主要新闻网站 ,并没有重点专题及滚动报导。案发次日见报的各地报章,也被要求统一采用新华社稿件。


报导中还称,当局不愿山西省委连环爆炸案件被媒体“炒作”成热点,是因为怕破坏即将召开的,担忧民众过度关注天安门 和山西爆炸案,会引爆各种民间不满情绪,恐会动摇和威胁其政权。


港媒《明报》称,10月28日北京市发生天安门爆炸起火事件后,中共当局也迅速控制舆论导向。28日下午2时,中共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即向各大网站发出指示﹕禁头条报导;不准擅自报导事件;严控网上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 就封网。




11月8日是中共规定的记者节,有中共官媒前记者表示,中国的媒体其实就是官方的政治奴仆,还不如妓女。图为,2013年6月28日,新疆一个检查站警察在抢夺一名外国记者的摄像机。(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中共打压媒体人 手段残忍剥夺 人权


中国大陆一些仗义直言或者说真话的记者,屡遭中共当局打压甚至残酷迫害。如被喻为“新闻界 李庄案”的山东记者齐崇淮,近日被热炒的《新快报》记者陈永洲等等,都受到当局的严酷打压迫害。众多民众网络热议记者节时,有民众表示,还有很多记者还在监狱里呢,他们要怎么办呢?


原《早报》驻山东记者站负责人齐崇淮曾被誉为“反腐记者”,2007年因报导山东滕州市委、市政府豪华办公大楼被滕州市公安局非法逮捕,2008年5月13日被滕州市法院判刑4年。在监狱中受尽残酷迫害,险遭灭口,受尽屈辱和折磨。2011年6月又被当局以漏罪为由再次审判,又以“敲诈勒索、职务侵占”罪名判刑九年。


齐崇淮漏罪案被喻为“新闻界李庄案”,其审判手法与北京律师 李庄被重庆当局审判手法极其相似。其律师刘晓原表示:该案件在上毫无逻辑可言,当年指控证据中已经提到了现在漏罪中的几个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当年提到没有定罪现在却拿出来。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从2012年9月26日开始曾连续发表报导十余篇,揭露中联重科大施财技、虚构订单、虚增收入,半年利润凭空逾增7亿等等欺骗股市投资人的财务黑幕。10月19日遭湖南警方跨省刑拘,并称其发布虚假报导。《新快报》23日以业内罕见的方式,用头版整版抗议湖南警方“请放人”,24日该报头版再次抗议“再请放人”,引发轰动。


26日央视《朝闻天下》不顾司法程序和媒体道义,播出陈永洲“认罪”画面,《新快报》和中国记者协会也相继反水,刊发致歉声明。随后央视播出的“认罪视频”被大陆民众发现,陈永洲的脖子有诡异血痕,明显被人使用铁丝或者绳索勒过,引起民众广泛质疑湖南警察对陈永洲曾严刑逼供。


对于陈永洲事件,朱欣欣对大纪元表示,陈永洲只是一场政治运动的牺牲品。他说:“事件的真相远远不是官方所报导那个样子,这完全是剥夺了一个公民应有的权利。官方要打压舆论媒体,搞一场运动,他是一个牺牲品。在中国缺乏司法独立的环境下,拿他开刀,我们看过去的历史 都是这样,每次大大小小的运动中,总是有些人成为牺牲品。”




11月8日是中共规定的记者节,有中共官媒前记者表示,中国的媒体其实就是官方的政治奴仆,还不如妓女。图为,2013年1月8日,民众在《》杂志社外声援,要求新闻自由。(AFP/AFP/Getty Images)

中共打压媒体引国际关注 中国媒体是政治奴仆


中共对媒体人的打压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总部设在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PJ)”,于2012年12月11日发表年度普查报告称,截至2012年12月1号,全球共有232名记者被监禁,其中中国就囚禁了32人,为全球囚禁记者第三多的国家。前两个国家是土耳其和伊朗,分别囚禁49人和45人。


该报告中称,此数字刷新了1996年185人被囚禁的记录。而中国被囚的记者中有19人是藏族或维吾尔族人,他们是因为制作有关种族冲突的记录片而被定罪。


“保护记者委员会”表示,这些国家滥用反恐法律 和各种反国家罪名,例如叛国或颠覆罪来对付那些批评尖锐的记者和编辑们。


朱欣欣据此对大纪元表示,中国的媒体其实就是官方的政治奴仆,他呼吁中国的媒体人努力争取新闻自由。他说:“中国的媒体一直就没有真正的有过自由,只是官方的宣传工具和政治奴仆,中国的媒体和媒体人毫无尊严。官方为什么一再拖延制定新闻法,就是不愿被束缚,连表面文章 也不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陆记者节媒体人称“中国媒体不如妓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