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1945新华时评网络疯传 记者节党媒挨耳光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11月8日是世界记者节,网络上疯传1945年记者节《新华日报》的时评,当年该文章 的所有斥责,到现在来看全部用来适合对这样开骂。连大陆 媒体自己都嘲笑中共喉舌说,历史 总是惊人的相似。记者节次日是中共,有评论称这是记者节网络民意送给中共三中全会一份“贺礼”,是他们六十多年独裁统治的一个写照,同时扇了党媒一记重重的耳光。

壹读传媒官方微博,在今天的记者节推出1945年旧记者节《新华日报》的时评“为笔的解放而斗争”,时评说:“有消息不能报导,有意见不能发表,每天做应声虫,发公式稿,替人圆谎,代人受罪,在老百姓中间造成了“报纸上的话靠不住”的印象,圆谎八年,把中国新闻 事业的声誉和地位作践无余……”


《新华日报》时评还称,“中国 新闻记者竟默认了这种不合理的制度,不仅不能用力量来打碎这种拷在手上的莲子,挣脱缚在喉间的绳索,居然有不少自称新闻记者的人为这种制度辩护,用国情不同之类的话来开脱……”


时评最后说,“今天,应该是中国新闻记者起来洗刷羞辱的时候了。在今年的九一记者节还要写《为笔的解放而斗争》的文章,应该已经是一个天大的讽刺了。”


该条微博很多人转评,大陆南都周刊官方微博对此评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呵呵。”重庆一位民众则用一句: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来映射。辽宁有民众认为当时写这个文章的人是预言 家。


内蒙古一位女士则说:“现在还有谁敢说这样的话,悲哀,时代的倒退么?!”还有民众藉此反击说,“这是谁家的反动报纸?国民党反动派居然不取缔。”


北京评论家解玺璋提出问题 说:反的《新华日报》能在民国的战时首都重庆,以及战后的南京存在若干年,说明了什么? 中青报一位记者也回应说,此文当年被和谐 木有?


浙江的杜先生向喊话说:“看看你们的历史……..别数典忘祖啊?!” 云南大理的一位民众讽刺表示,这真是比天还大的讽刺!恨死国民党反动派!四川有民众表示,当新闻媒体沦为个人或某些组织的个人工具时,这个行业便已污浊不堪。


中共政权一直强调枪杆子和笔杆子,媒体沦为当局手中的工具。新闻媒体从业人员的话语 权也丧失殆尽。总部在美国华盛顿的机构之家去年5月公布了2012年度全球新闻自由报告。报告显示,在全球197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依然排名倒数,为第187位,比去年的第184位继续下降。


报告指出,记者、博客 作者和网络不同政见者因其工作和言论而被投入监狱的现象,在中国为全世界最多。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网站 的统计,去年中国关押了32名记者。


对于这个记者节,作家草军书提醒今天更应该关注那些不该被抓的记者,比如因举报 官员被关押的新快报记者刘虎。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近日也因为连续报导报导中联重科负面新闻,被湖南警方跨省抓捕,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由于报社力挺在连续头版要湖南警方放人《请放入》《再请放人》后,该报社遭到整顿,领导班子被要求撤换。


据悉,记者节当天北京著名浦志强与朱孝顶律师 去平度看守所看望被关押的记者陈宝成,记者陈宝成因为抗议强拆遭当地公安构陷,被关押至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1945新华时评网络疯传 记者节党媒挨耳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